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有温度的拆违拆临更能赢得民心

济南时报  2017-06-08 15:02

[摘要] 据时报报道,最近,姚家街道办事处友谊苑北区9号楼有了一段不到两米长的无障碍通道,对于这个老旧小区来说可是新鲜事物。不仅在小区独一无二,这段无障碍通道还是因为拆违拆临,为一名残疾居民私人订制的。

据时报报道,最近,姚家街道办事处友谊苑北区9号楼有了一段不到两米长的无障碍通道,对于这个老旧小区来说可是新鲜事物。不仅在小区,这段无障碍通道还是因为拆违拆临,为一名残疾居民私人订制的。

看到这则新闻,想必很多读者都会被暖心举动所感动。当下,拆违拆临进入攻坚期,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这是不争的事实。拆除行动方方面面,势必会影响到一些人的利益,带去诸多不便。就像友谊苑北区的残疾住户,平日放轮椅的小屋属于违建,在迫切诉求与拆违大局面前,居委会主动出击,集思广益,设计方案,召集居民一起把台阶改成坡道,破解他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这不仅是积极寻求利益的公约数,更多的是以民为本、为民办实事的淋漓体现。凡事跑在前头,凡事多想一步,就能赢得民心、增进干群关系,提高城市的文明度和美誉度。

拆违拆临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在民生处置、细节落实等方面处处体现人情味,以不怕麻烦和实干担当精神保障群众的生活,用制度性力量、人性化服务积极托底,确保群众不会掉入空挡,才能让百姓吃个定心丸,没有后顾之忧。

或许,在有些人眼中,一条专属通道,一个就业岗位,一次结对安置不算什么,但是,对底层弱势群体来说,意味着安全感与幸福感,关乎着切身利益。看似不起眼的举动,背后却是深切的民生关怀和城市的文明底色。拆违拆临正当时,希望这样的暖心举动和“绣花”之功惠及更多的市民,多些现场办公,多些精细落实,唯有这样,才能推进拆违拆临快马加鞭,顺利进行,这也是为现代化城市治理添砖加瓦、注入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