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想省中介费的业主看过来 买卖二手房三步就搞定

济南日报   2017-05-31 10:07

[摘要] 一套房子动辄一二百万元,行业内总房价1%到1.5%的中介费至少得两三万元,想省掉这笔钱,又不知道该如何办理二手房买卖手续,千万别被看似复杂的程序和资料唬住,跟着这套攻略走,分分钟搞定。

一套房子动辄一二百万元,行业内总房价1%到1.5%的中介费至少得两三万元,想省掉这笔钱,又不知道该如何办理二手房买卖手续,千万别被看似复杂的程序和资料唬住,跟着这套攻略走,分搞定。

现在济南市的二手房(住宅)买卖登记与税务联办业务省去了之前繁杂的步骤,在去办理之前,在济南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先预约好,选好受理地点,准备好提交材料,根据步骤一步步来,没想象的那么复杂。

■受理地点:四个大厅随便选

经七路88号不动产登记大厅、站前街9号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大厅、经十西路239号槐荫不动产登记分大厅、舜华路750号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

■办理程序:三步就能搞定

买卖双方(房改房需卖方夫妻双方)到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提交二手房过户申请及缴税申请。

税务机构联网审核缴税申请后,买卖双方到税务窗口缴纳税款,办理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契税完税手续。

登记机构审核登记,买方到不动产登记发证窗口领取不动产权证

■提交资料

申请前还是受理后要分清

■业务申请时需提交以下资料

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申请人身份证明。申请人为个人的,为身份证;申请人为单位的,为营业执照或法人登记证;

不动产权证书(包括原房屋所有权证书、原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书或土地权属来源证明材料);

网签的《济南市存量房屋买卖合同》;

房屋平面图2张(房改房需提交新测绘图纸);

如申请减免税的,提供买卖双方户口本、结婚证;

如申请减免税的,提供原购房发票、原契税完税证明房改房提供原购房收据(国有住房出售收入专用票据)或原购房合同

■业务受理后需补充以下资料

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契税完税凭证;

划拨土地上住宅买卖的,受让方需按房屋成交契价1%缴纳土地出让金。受让方提交土地出让金缴存凭证。

■其他资料(视情况提交)

委托代理的、境外个人购房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申请登记的、申请登记的房屋原有单独土地使用证的等等情形,请关注“济南不动产”微信公众号查阅您需要准备的其他材料。

■特别提醒

省直房改房需经省政府行管局审批窗口审批。

■说明事项

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申请时由工作人员现场打印,不需提前准备。

身份证明提交复印件,核对原件,其他资料均为原件。

全部资料均提交1份。

■收费标准

登记费:住宅80元/套(非住宅的550元/套),由买方承担

■法定期限

30个工作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