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这类人每月将获千元租房补贴 你符合吗?

济南时报   2017-05-27 17:02

[摘要] 26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人才新政发布会,正式发布《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五部分共30条力度超前的人才新政,最大限度吸引高精尖缺人才,激发各类人才创业创新活力。

26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人才新政发布会,正式发布《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五部分共30条力度超前的人才新政,限度吸引“高精尖缺”人才,激发各类人才创业创新活力。其中,对企业新引进入户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每月给予1500元、1000元的租房补贴且连续发放三年;成为《实施意见》的亮点。

当前,济南正处于“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关键时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亟需加快引进培养大量高层次、高素质、高水平的各类人才,所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改革之力助推人才红利竞相涌流,让人才优势推动经济发展成为济南的“活水源头”。

人才引进培养升级 人才和团队可获1亿元资助

《实施意见》中提出:

对新引进或培养的国内外人才和团队,给予1亿元的综合资助。对新当选和全职引进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层次的国内外人才,给予500万元生活补贴;

聚焦十大产业,以“高精尖缺”为导向,着力培养本土重点产业领军人才和团队,并给予300万元项目经费资助;给予引进的金融人才100万元的生活补贴;设立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实施重大引才服务外包,对为济南市引进人才的个人和中介组织给予60万元奖励;

对柔性引进并命名为“泉城学者”的人才,给予每人10万元生活补贴和1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将驻济高校、科研院所等“省会人才”纳入济南市资助服务范围,对新入选重点人才工程的,给予100万元的配套资金补助。

引进人才创办企业 可获500万贷款担保费用补贴

《实施意见》中提出:

事业单位科技人员经单位同意,可兼职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或离岗创业,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相应享受职称评聘、保险等方面待遇。离岗创业期满后,符合条件的经批准同意可再延长3年;职务发明成果转化可按不少于70%、不超过95%的比例用于奖励重要贡献人员及团队。

鼓励和允许国有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盈利后,连续3—5年每年提取不高于30%的转化利润,用于奖励核心研发人员、团队成员及有重大贡献的科技管理人员;

建立人才创业贷款担保专项资金,市财政每年出资1000万元,可给予每个企业贷款额度500万元的担保费用补贴或部分贴息。

企业引进博士、硕士研究生每人每月将获1500、1000元租房补贴,连续发三年

《实施意见》中提出:

将为高层次人才发放服务金卡,持卡可在创业投资、子女入学、保健医疗、交通社保、出入境管理等方面享受到及时高效专项服务。

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可不受原户籍所在地的限制在济落户,与其共同生活居住的配偶、未婚子女可以随迁,不受住所条件、居住年限、年龄等条件限制。

在市人才服务局设立“人才集体户”,来济创业或就业的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凭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依法注册登记就业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可申请落户

将集中建设或储备一批人才安居房,作为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周转房,周转期5年。根据不同情况为新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相应住房保障服务,对、省级、市级领军人才,可给予100万元的购房补贴或最长免租5年的住房。

对企业新引进入户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按照每月1500元、1000元的标准连续发放三年租房补贴。新引进的市级以上领军人才需要购买住房的,可不受济南限购政策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