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10条举措!停水电暖冻结房产交易10个部门!联合惩戒中海国际违建

济南日报  2017-05-25 14:20

[摘要] 今天上午,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济南供电公司、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10个部门联合对中海国际社区项目违法建设行为主体正式发布惩戒通告。

今天上午,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济南供电公司、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10个部门联合对中海国际社区项目违法建设行为主体正式发布惩戒通告。接下来,涉及有违建的业主不仅被停水停电停暖,而且也将面临冻结房产交易、无法办理相关房产交易手续等惩戒举措。

此外,4月27日,市中区成立中海国际社区违法建设联合调查组,严查新开工违法建设行为,严控违法在建工程恢复施工,目前,中海别墅区所有在建违法建设均保持停工状态。目前统计,中海别墅区840户住户中,有529户存在违法加扩建情况,总违建面积24383平方米,违建类型大致分为退层平台进行实体加建、楼体进行加扩建、私自挖掘地下室、侵占公共绿地进行庭院扩建等情况。

10部门惩戒中海国际违建举措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停止违建项目负责人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变更。

●市规划局:对从事违法建设行为的当事人,按照违法情节和程度评定不良信用等级,纳入规划领域诚信档案。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若申请登记的房屋现状与不动产登记簿的记载不一致,将无法为业主办理不动产转移、抵押等登记手续。●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对于已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但存在违规翻建、改建、扩建情形的房屋将列入暂缓交易范围。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利用违法违章建筑申请登记注册的,一律不予办理登记。

●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对于限期不予拆除的违法建筑、违法违规的户外广告及临时建筑,有关违法建设行为主体将被及时纳入济南市社会信用信息系统“黑名单”。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济南供电公司:在采取措施的七日前告知违法建设业主,避免合法财产的损失。

●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对一户一表等违法建设当事人采取关停违规建筑供水系统的措施。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对存在违法建设的用户关闭用户供暖设施的入户阀门并上锁。

●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停止违法建设当事人的天然气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