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国新4大发明爆红全世界

——高铁成为中国经济的金名片

房天下   2017-05-24 17:37

[摘要] 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行,“中国新四大发明”也逐渐火了起来

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行,“中国新四大发明”也逐渐火了起来,外国友人对中国四大发明的印象不再只是造纸术、指南针、火药、活字印刷术,而是充分肯定了对中国近些年的发展和为世界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提出了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网购、支付宝、共享单车,并表示希望把这些惠民发明带回自己的祖国,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这些便民服务。

新四大发明中,高铁作为我国走出国门的战略项目,在相关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被世界所认可,这是一件非常让人自豪的事情,高铁俨然成为了中国的新名片,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首,高铁在经济贸易中承担一脉相承的“活络体系”,其带来的“辐射效应”,还将带动信息互助、区域旅游,资源调配等产业的开展。

从中国条高铁投入运营,到现在发展将近十年,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引进、吸收到自主创新,以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在神州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运营总里程数不断被刷新。截至2016年底,中国高铁四纵四横地线基本成型,其里程突破2.2万公里,占世界的60%以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规模、发展最快的国家。随着高铁运营规模的持续扩张、技术水平不断精进、管理经验日益丰富,还形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铁标准体系。

中国高铁带来巨变与影响令世界动容。安全、快捷、舒适、环保的高铁,以缩地成寸的神奇力量,深刻地改变着普通民众的出行方式和生活习惯,在高铁网越织越密的同时,让人们的工作生活开始进入“同城时代”,形成了一个又一个“X”经济圈,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中国的经济版图。与此同时,中国高铁以其自身的非凡实力迈出国门、走向世界,安伊高铁、雅万高铁相继落地。值得一提的是,有着“超级推销员”之称的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各种外交场合不遗余力地宣传推广,也为中国高铁增添了更多传奇之彩。

中国高铁的美好未来也令人期盼,中国高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成为“一带一路”上的“国家名片”,其背后有着巨大的国家战略和民意支撑。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之后,各国元首共商“五通”议题,高铁出海令的颁布也预示着解决技术“走出去”瓶颈,“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也为“丝绸经济”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同时作为设施联通、民心相通的重要载体,中国高铁的“朋友圈”也将不断扩大。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作为世界高铁国家中的佼佼者,高铁在一定程度上将相互重塑世界经济地理的革命,缩短经济距离,增加经济密度,给中国带来的除了真金白银,同时也有利于助生中国“新四大发明”,带动和支撑新的经济战略发展。

新东站片区地铁旁 新城·香溢澜庭

建面约98-120m2 全新升级新品 敬请期待!

咨询电话:8809 8888

地址:开源路北段新城香溢澜庭13697元/平方米[历城]新城香溢澜庭198套在售营销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