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限购细则刚出 有“济漂”连夜买房

济南时报   2017-05-20 15:02

[摘要] “看到细则对我们大学毕业生放宽购房条件,那段备受煎熬的日子终于过去了,真是超级开心!”黑龙江小伙小杜自去年9月底交了首付以来,接连赶上济南3次限购,网签一拖7个多月没办成,其间经历了济南楼市风云跌宕。

“看到细则对我们大学毕业生放宽购房条件,那段备受煎熬的日子终于过去了,真是超级开心!”黑龙江小伙小杜自去年9月底交了首付以来,接连赶上济南3次限购网签一拖7个多月没办成,其间经历了济南楼市风云跌宕。而实时限购细则降低了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购房门槛,让众多“小杜”们如释重负,有的连夜通过中介买房,有的一圆住房梦和济南一起成长……

●“济漂”故事1为网签被游说买限购编号办集体户

在中国石油大学毕业后,小杜来济在一家网站就职,工作两三年后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去年下半年济南楼市进入火热行情,小杜决心出手,但这一次买房经历让他备受煎熬……去年9月底,位于唐冶片区的鲁能泰山7号项目开盘,当时均价9000元/平方米出头,小杜选了一套95㎡的刚需户型,交了定金后就安心回黑龙江老家过国庆节,筹集首付款。没想到,就在国庆期间济南给楼市降温,重启限购政策,首付比例从两成提至三成。尽管如此,家里还是努力将钱凑够了,可是“外地单身限购证明”却让网签无限期推迟了。为了这一纸证明,他又回了一趟黑龙江老家,却被当地民政部门告之早就取消了该类证明的办理。在焦急等待联网的日子里,小杜刚看到一丝希望,恰逢“12·26”限购加码,外地户籍社保要缴满两年才能网签。由于小杜的社保到今年5月才满两年,而网签一拖再拖,开发商已不耐烦了,今年3月给了小杜两个选择:要么退房,要么自己想办法解决网签。此时,房子均价已涨到12000元/平方米。经过一番(嘴皮子,开发商终于同意可以等到5月社保满两年再网签,然而就在社保还差一个月即将满两年时,“4·19”最严限购又来了。

“那几天真是欲哭无泪啊,每一次网签曙光乍现,买房梦就被新的限购政策砸碎。”小杜说,首付六成让他“很受伤”,一边是置业顾问隔三差五就催着退房,一边是绞尽脑汁为解决户口问题想办法,真是身心俱疲。

为解决网签问题,他曾试图花钱购买限购编号,在电话里对方开价4.5万元包过网签,但将来办理不动产权可能有风险,这让小杜打了退堂鼓。最严限购新政实施后,他又被游说办理集体户口,因为自己是外省户口,前后打听了3家代理公司都说操作难度大,但交上1.1万到4.5万元的费用后可试试。“有一家签协议说是办不成可退一半、有的说不退钱,那你说这不是骗人玩嘛!”小杜说幸亏自己坚持等到细则出台,才没花冤枉钱。

小杜说,选择在济南买房,就是想和济南一起发展,他理解限购政策的初衷,也希望济南能对选择留济的年轻人更多机会。“和我一样‘幸运’赶上济南这3次限购的应该也有一些人,有些人没坚持下来只能无奈离开。”小杜有点自嘲地说。

小杜女友也是外地户籍,好在女友不离不弃,陪他挺过了这7个多月来最煎熬的日子,让住房梦一点点成为现实。“想好了,等网签过了就和她去领证。”憧憬留在济南的未来,小杜透露了一个小秘密。

●“济漂”故事2社保满半年享本地买房待遇90后保住了房子

一边是许许多多被限购政策绊住的“小杜”,一边是各个城市加大对人才的引进和争夺。就在“小杜”们一筹莫展时,济南加强了人才引进的步伐,让“小杜”们看到济南敞开怀抱、优化发展环境的诚意。

就在5月18日济南四部门发布限购细则当天,济南出台意见,高度重视和认真解决好人才落户、子女就学等实际问题,让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无疑,实时限购细则降低外地户籍购房门槛,扫清引才的一个障碍,为此前被“卡”住的大学毕业生卸下了沉重包袱。

2015年6月,90后的小王大学毕业后换了几次工作,去年下半年找到新工作,当年12月公司开始给他缴社保。不过,按照去年“12·26”限购政策,社保不满两年的根本不具备购房资格。庆幸的是,公司可以为他们办集体户口,没有了后顾之忧,他开始考虑房子的问题。

为了图上班方便,小王将安家的目标锁定在西部城区。“去年底限购后,就西部房价还能承受得起,可是有房子的楼盘不多。一直看到3月份,有个楼盘开盘,等上午得到消息的时候已经只剩两套房了,当天中午我就去把首付交上了。”回想当天以最快的速度定房,小王说不快点下手的话,恐怕已轮不到他了。

没想到房子定下来了,落集体户一事又出了意外。因为公司所在区域没有确定门牌号,辖区派出所不给他们落集体户口。拖了一阵时日后,“4·19”最严限购来了,新政提高了外地户籍购房的门槛,小王和另外几个同在一个楼盘买房的同事因集体户口都没办妥,先后接到开发商的强制退房通知,这一来让他吃不香睡不好,每天想的都是怎样保住房子。

“昨天下午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新出的细则,全日制本科学历只要社保满半年就具备买房资格,下个月我的社保就满半年了,这下不用再为房子被收回去担心了。”回想为了保住房子而饱受煎熬的那段日子,小王说自己一度看不到希望,但细则为他们松了绑,让他对未来重燃希望。

●“济漂”故事3政策“开口子” 有外地购房者连夜买房

19日上午,在经七路房管交易大厅,办理房产业务的市民没有明显增加。截至上午9点半,工作人员为办理网签业务的市民发放了152个号。“比刚限购后好多了,那几天我早上6点半来排队都挨到100多号了。”玛雅房产经六路店的房产经纪小梁说。

“昨天细则出来后,夜里12点了有客户打来电话,说是在我微信朋友圈里看好一套房源,预约第二天早上去看房。今天早上7点多有客户打来电话咨询房源,都是上次被限住的,这次政策有所放宽,想赶紧买房子。”说话的空,小梁又接了几个客户打来的电话。

因为小梁约好上午带客户到房管交易大厅办业务,就托给同事带那个客户去槐村街附近的机车大厂宿舍看房。结果,客户去了后没讲价,当场就和房主成交了。“70平方米左右,成交价在88万元,同事说这是促成交易最快的一笔。”据小梁说,这个客户看了很多房子,就是凑不齐六成首付,现在放宽本科以上学历买房,首付只要三成,趁此机会赶紧“上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