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公积金贷款问题12条新政调整后你得知道

济南日报  2017-05-17 14:22

[摘要] 随着济南限购政策的发布,公积金再一次收紧了贷款和提取规定,从首付、贷款认定等方面作出新的规定,如何在济南完成公积金贷款?现在的贷款政策是怎样的?

随着济南限购政策的发布,公积金再一次收紧了贷款和提取规定,从首付、贷款认定等方面作出新的规定,如何在济南完成公积金贷款?现在的贷款政策是怎样的?

●济南目前有哪些银行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目前,公积金中心委托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齐鲁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共14家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通俗地讲就是有还款能力,信用好,公积金缴存符合贷款要求,有正规的购房合同,按要求付足了首付等。

其中,还要同意且能够以所购住房或公积金中心认可的其他房产作抵押,或以动产、权利作质押,购买新建商品房贷款的应由所购房屋售房单位提供阶段性贷款担保。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应提供哪些材料?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表;公积金缴存明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面谈笔录;身份证、户口簿和共同还款承诺书、同意抵押承诺书、担保书;婚姻状况证明网签合同或协议、评估机构出具的房地产评估报告书;存量房卖方身份证及未办理过户前的房产证复印件;借款人已交付不低于规定比例购房款的有效凭据;个人信用报告;家庭房产查询证明;公积金中心要求借款人提供的其他材料。

看到这么多,别急,有些材料银行或中介会为你准备好的。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如何确定?

两人及以上家庭可贷款额度为60万元;一人可贷款额度为30万元。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高于按以下两个公式计算的额度:公式一: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15;公式二:公积金可贷额度=借款人可贷额度+共同还款人可贷额度,其中借款人或共同还款人公积金可贷额度=本人公积金月缴存基数×12个月×贷款年限×60%×本人连续缴存时间系数。

借款人家庭按两种计算公式计算的可贷款额度均不足10万元的,可贷款额度按10万元确定。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期限是如何确定的?

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最长不超过借款人或共同还款人、担保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如果借款人申请的贷款期限超过规定年限不足12个月的按整年计算。其中,二手房房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50年。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还款方式是怎样规定的?

目前实际执行利率为:贷款期限在5年以下的年利率为2.75%,贷款期限在5年以上的年利率为3.25%,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的,采用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法,1年以上的,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两种方式。

●贷款期内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进行利率调整,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如何调整?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个人住房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的,实行合同利率,遇法定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遇法定利率调整,于次年1月1日开始,按相应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规定。”

●如何通过增加共同还款人提高可贷款额度?对共同还款人是如何规定的?

借款人除同户籍家庭成员外,只能找一名共同还款人合并计算可贷款额度。合并计算可贷款额度的共同还款人应有济南户籍,并符合在济南连续缴存6个月的条件。

购房合同中的共有产权人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不得参与本次公积金贷款,如果该购房合同的其他共有产权人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则不受限制;如果共同还款人已有两套及以上房产,但在本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所购房屋中无该房屋产权的,可以作为共同还款人。

●在什么情况下住房公积金贷款应提供担保人?

借款人户籍不在本市属于省内异地缴存公积金在济南购房贷款的;借款人信用不良的;公积金中心认为应提供担保人的。借款人、担保人之间不能相互担保。

●借款人是否可以提前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

可以提前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金额不少于6个月的还款额。可以一次性提前还清全部贷款,也可以提前偿还部分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是如何确定的?

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为30%,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为60%,非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为60%。若政府出台新的购房贷款政策,则按新的政策执行。

●异地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如何使用公积金贷款?

户籍为济南的借款人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济南市购买自住住房的,可向济南公积金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在省内其他城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非济南户籍职工在济南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由一名收入稳定的济南户籍职工提供担保,可向济南公积金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异地贷款需提供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出具的公积金缴存明细和无公积金贷款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