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驻济银行出限贷细则 二套房且贷款未完者禁贷

济南时报   2017-04-27 10:37

[摘要] 济南楼市限购升级一周,部分驻济银行也出台了限贷细则。从已有的细则来看,“认房又认贷”成为主流。对于济南户籍的市民来说,只有名下无房也无贷款记录的,购房时才能按首套房政策执行30%的首付。4月26日,记者以买房的名义向几家银行咨询贷款政策。

济南楼市限购升级一周,部分驻济银行也出台了限贷细则。从已有的细则来看,“认房又认贷”成为主流。对于济南户籍的市民来说,只有名下无房也无贷款记录的,购房时才能按首套房政策执行30%的首付。4月26日,记者以买房的名义向几家银行咨询贷款政策

■以工行为例,看看你能商贷吗?(注:齐鲁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也已出台细则,政策与工行大致相同。)

本市户籍,无房无贷款记录

工商银行客户经理介绍,首付款比例为30%,利率按首套房利率执行,贷款最长年限为30年。

本市户籍,无房且贷款已结清

如果有住房贷款记录,在此次济南市限购的区域内无房且贷款已经结清,首付款比例60%,利率虽不上浮,但贷款最长年限为25年。

本市户籍,无房但贷款没结清

如果有没结清的贷款记录,不管在限购区域内有没有房,首付款比例都要按60%执行,利率也要按基准利率上浮10%,贷款年限为25年。

本市户籍,有房且有1笔贷款没结清

名下有房的,有1笔贷款未结清,不再受理新的住房贷款。不管名下有没有房,有2笔及以上住房贷款记录且存在未结清住房贷款的,再次申请住房贷款均不予受理。

外地户籍首套房贷款啥政策?

首套房首付款比例均执行60%,如果没有贷款记录或贷款已结清,利率按首套房执行,贷款年限25年;有1笔贷款未结清,利率上浮10%,有2笔及以上住房贷款记录且存在未结清的,停贷。

●疑问

哪些银行二套房利率不上浮?

平安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的政策对于济南市户籍二套房和外地户籍的贷款政策相对宽松。平安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只要名下无未结清贷款,利率均可不上浮;齐鲁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对于本市二套房,利率均上浮10%,外地户籍则要求无贷款记录,否则利率上浮。

外地贷款算不算记录?

贷款记录主要以个人征信报告为准,无论购房者在哪个城市有过住房贷款记录,都会在其个人征信报告中体现。

首套房还9折优惠吗?

目前来看,各家银行首套房贷还存在9折优惠,不过审批更加严格,对于贷款人银行流水的要求也更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