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中垠雅苑捂盘惜售被罚:未售房源改为现售

齐鲁网  2017-04-26 16:37

[摘要] 对中垠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予全市通报批评,违规行为计入企业不良行为档案,暂停该项目网签及4号楼预售许可申请;收回1号楼、7号楼的预售许可证,未售房源改为现售。

4月19日,《民生直通车》报道,济南中垠雅苑项目存在捂盘惜售现象,节目播出后引起有关部门重视。今天,山东省城乡建设委员会对这一项目做出处罚。对中垠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予全市通报批评,违规行为计入企业不良行为档案,暂停该项目网签及4号楼预售许可申请;收回1号楼、7号楼的预售许可证,未售房源改为现售。同时,将该违规行为报送上级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

中垠雅苑捂盘9个月涨33%

齐鲁网济南4月26日讯 4月19日,《民生直通车》报道,济南中垠雅苑项目存在捂盘惜售现象,节目播出后引起有关部门重视。今天,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对这一项目做出处罚:对中垠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予全市通报批评,违规行为计入企业不良行为档案,暂停该项目网签及4号楼预售许可申请;收回1号楼、7号楼的预售许可证,未售房源改为现售。同时,将该违规行为报送上级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

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显示,2016年7月21号中垠雅苑1号楼就取得了预售许可证,整栋楼一共264套房源,如今,9个多月过去了,这栋楼还有房源没有对外销售。

4月19日记者采访时发现,1号楼在售127平的房源每平米20500,预计明年6月份交房,不过,同样是6月份交房,同样是1号楼,105平的部分房源却还处于“囤房”状态,不对外销售,预计5月底才会对外销售。置业顾问预计,到时候,价格能涨到每平米21500元。2016年7月21号,1号楼就取得了预售许可证,到现在已经9个多月过去了,房价从预售时的15000元,涨到了20000多元,涨幅达到33%。

根据2016年9月份公布的“济八条”,“已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开发企业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山东省住建厅也下发通知:“商品住宅项目具备预售条件,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各种理由和形式拖延上市、变相捂盘的,要严肃查处。”

今天,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对这一项目做出处罚:对中垠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予全市通报批评,违规行为计入企业不良行为档案,暂停该项目网签及4号楼预售许可申请;收回1号楼、7号楼的预售许可证,未售房源改为现售。同时,将该违规行为报送上级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具体通报如下: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对中垠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捂盘惜售违规行为处理意见的通报

济建开字〔2017〕3号

房地产开发企业、各有关单位:

中垠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中垠雅苑项目总建筑面积19.9万平方米,共计9栋住宅楼,除4号楼以外均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其中1号楼、7号楼分别于2016年7月21日和2015年9月28日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经调查,截止目前,该项目的1号楼和7号楼在已公示的情况下仍囤积大量房源不对外销售。该行为属于典型的“囤房居奇、捂盘惜售”行为,严重违背了中央、省、市关于规范房地产销售行为保持房价稳定的有关精神,扰乱了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根据住建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指示精神和省住建厅关于《全省组织开展打击囤房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及市政府近期出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系列政策措施精神,经研究决定,对中垠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予全市通报批评,违规行为计入企业不良行为档案,暂停该项目网签及4号楼预售许可申请;收回1号楼、7号楼的预售许可证,未售房源改为现售。同时,将该违规行为报送上级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

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引以为戒,认真遵守商品房销售规定,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加强自律,规范行为,守法经营,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对于置房地产调控政策规定于不顾,顶风而上、恶意违规的开发企业,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公开曝光、严肃处理。

特此通报。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7年4月26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