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6月底前取消缴存单位审核环节

济南日报  2017-04-23 14:17

[摘要] 跑银行领表,回单位盖章,再去窗口办手续。来回奔波不但累人,还要耽误很多时间。为改变这种状况,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计划对提取流程再“瘦身”。

跑银行领表,回单位盖章,再去窗口办手续。来回奔波不但累人,还要耽误很多时间。为改变这种状况,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计划对提取流程再“瘦身”。

便利1 《审批表》加盖公章将成历史

为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年将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其中包括已实施的取消复印件提交和计划实施的商贷按月提取、取消单位盖章环节等措施。

据介绍,按照现在的提取流程,市民需先领取《济南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审批表》,再回单位盖章核实确认,然后才能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公积金中心提交申请。简化流程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依托业务系统,直接对职工账户信息进行查证,审核后就能办理。市民只需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相关提取证明材料,就可直接到公积金窗口办理。“目前这项工作正在准备阶段,预计今年6月底将实现政策调整,取消缴存单位审核环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加盖公章的《审批表》将成为历史。

便利2 商贷按月提取年内就能实现

去年8月,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进行了调整优化,有公积金贷款购房者允许按月委托提取。今年,该项政策将进一步拓展到有商业贷款的购房者当中。

“中心已经将商业贷款的提取列入今年的为民办实事工作当中,目前相关软件系统正在调试,预计年底前将在各银行中逐步开展。”上述负责人表示,届时已经办理商业贷款或组合贷款的借款人,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就可委托代扣方式按月提取公积金归还商业银行住房贷款。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后市民提取公积金也不用再跑银行办转账手续了。今年公积金管理中心计划改进流程,只要市民公积金提交审批完成,资金就可以直接转到个人指定账户,无需再到银行进行二次排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