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20年底前济南老楼节能改造将达到2000万㎡

济南时报   2017-04-19 05:02

[摘要] 今年老旧小区整治被列入政府16件为民办实事,其中就包括建筑节能改造。18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发布的《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重点对2007年10月1日前建成,集中供热(区域供热)且具有改造价值的既有居住建筑外墙和屋面进行节能改造。

今年老旧小区整治被列入政府16件为民办实事,其中就包括建筑节能改造。18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发布的《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重点对2007年10月1日前建成,集中供热(区域供热)且具有改造价值的既有居住建筑外墙和屋面进行节能改造。

根据济南市2017年-2020年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计划,在老旧小区整治过程中,同步推进建筑节能改造,以降低供热能耗、减少排放、提升建筑品质,改善居住生活环境。按照先城区后县镇、先集中后零星原则,对积极性高、改造资金落实好的、同步进行老旧小区整治和淘汰小锅炉的住宅小区,优先安排节能改造。推进过程中,应尽量以同一热源或热力站为单元,对其所覆盖区域内的既有居住建筑进行改造,实现集中连片的推进效果,提升供热能效。

征求意见稿对老旧小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范围更加明确。重点对2007年10月1日前建成,集中供热(区域供热)且具有改造价值的既有居住建筑进行围护结构节能改造(外墙和屋面)。对不能保证继续安全使用20年以上的既有居住建筑,不宜开展建筑节能改造,属拆迁范围内的居住建筑不得列为改造对象。到2020年底,全市完成具备改造价值的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面积2000万平方米。

改造资金由市及县区财政和供热企业三方共同承担。围护结构主要是外墙和屋面,节能改造资金按每平方米90元补贴,市财政、县区财政和供热企业各承担三分之一。个别区域供热企业改造资金确有困难的,鼓励社会资金参与改造,由所在县区统筹协调解决。门窗由住户自行投资改造。

自己家的楼节能改造好不好,居民也有发言权。意见稿提出,对改造验收实行四级管理。改造项目完成后,先由项目实施单位组织竣工验收,居民代表也要参加;竣工验收合格的项目,应形成竣工验收报告,向所在县区建设主管部门申请项目综合验收,经专家验收后,形成验收意见;验收合格的项目,县区建设、财政主管部门填写项目验收合格备案汇总表并报备;市城乡建设委、市财政局组织对项目进行抽样复验,抽验比例不低于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