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出招利率上浮5% 济南不少银行放弃首套房业务

齐鲁网   2017-04-12 09:37

[摘要] 想买房子么?是不是要贷款?那么下面这条消息你就要注意了!记者得到独家消息,济南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逐渐淡出有的银行完全取消折扣甚至上浮5%。

买房子么?是不是要贷款?那么下面这条消息你就要注意了!记者得到消息,济南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逐渐淡出有的银行完全取消折扣甚至上浮5%。

银行出招,利率上浮5%

记者从市中区一家楼盘售楼处获悉,与其合作的银行大大小小超过了10家,其中只有一家国有大行对于优质客户购买首套房,继续给予8.5折利率优惠。另外一家国有大行则要求必须购买指定的保险产品,才能申请8.5折的利率优惠,其他的多数打9折。

在另外一家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北京银行目前执行基准利率,也就说取消了首套房按揭贷款的折扣优惠。多数银行规定,首套房纯商贷利率可以打9折,如果组合贷(商贷+公积金贷款)只能9.5折,甚至是执行基准利率。

浦发银行济南分行的一名信贷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调整了首套房的利率政策,原来利率可以打9折,现在不但没有任何折扣,还得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

不少银行放弃首套房业务

济南有数十家银行做房贷业务,个别银行取消利率优惠甚至干脆上浮,还能接到房贷业务吗?该信贷经理表示,肯定接不到了,取消打折也不好接,何况是上浮5%,调整的时候就想得到这个结果。

“因为额度有限,没有那么多的信贷额度可用,所以,干脆就通过上调首套房利率的方式,放弃首套房业务。我们只做二套房的房贷,首付比例四成,利率还能上浮10%。现在济南首套房利率主流银行打9折、9.5折,贷款利率是4.665%,二套房上浮1.1倍就是5.39%。银行可以投放到房贷的资金受限,肯定更愿意接利润高的二套房按揭业务,以及公寓商铺办公楼等非住宅。”

银行开始“挑拣”客户

为何中小银行率先取消房贷折扣优惠?业内人士解释称,中小银行的资金获取成本远比四大国有银行高,四大行的资金以储蓄存款为主,而不少中小银行存款不足,不得不靠同业拆借等渠道筹钱,也就是向存款充足的银行(通常是四大行)借,然后再贷出去。如此一来,这类银行的资金成本就高出一截,再跟四大国有银行拼折扣,显然不划算。

济南一家连锁房产中介机构的相关人士表示,去年房贷额度宽松的时候,客户提交全部资料之后,通常1-3个工作日就能放款了。现在有的银行延长至1个周,有时甚至数周,银行方面额度吃紧,就是为了等额度。

也有的银行原来对房贷来者不拒,批量放款,如今也对业务和客户挑挑拣拣,比如,利率上浮1.1倍的二套房业务优先批,把利率打折的业务排在最后,等额度充足了再放。该人士表示:“各家银行的房贷优惠政策随时变动,差异也在逐步拉大,买房的市民多多比较,选择更加实惠的银行来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