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天连下8城 楼市调控持续发力 “金三”风光不再

房天下   2017-03-30 10:20

[摘要] 传统地产旺季金三月马上结束,而受到各地限购政策的影响,成交普遍回落。

传统地产旺季金三月马上结束,而受到各地限购政策的影响,成交普遍回落。从上周交易情况来看,中指研究院监测的24个代表城市中,半数城市交易环比下降。24个城市整体交易量环同比跌幅分别为5.9%和28.1%。

其中,一线城市环同比跌幅分别为2.2%和44.5%,其中深圳同比降幅较为明显,接近九成,北京、上海次之。

二线城市环同比分别下降8.6%和23.0%,其中杭州同比降幅超过六成,三亚次之。

三线城市交易量环比微弱上涨2.6%,同比则下跌16.1%。

近期,北京市场进入频繁调控周期,从‘3·17’新政开始,接下来对离婚以及教育房的限制,再到‘3·26’对于商办的收紧,这些调控均紧扣中央去年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调,是为了实现‘2017年房价环比不上涨’这一调控目标。一系列的楼市调控,收紧力度堪比2011年的“史上严厉调控”,因此对于市场成交的制约也将直接而有效,在商办“末班车”效应褪去之后,预计3月底及4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也将快速降温。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近50个城市开启限购、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差别化信贷成为新一轮调控的着力点。一系列楼市调控“组合拳”,显示出监管层对房价过快上涨的容忍度不断降低。仅28、29两天,就有8个城市跟进。

一方面,热点一二线城市调控不断加码升级。截至目前,北上广深全部执行“认房又认贷”政策,且非户籍人口购房门槛均提高至五年。另一方面,环一线城市及其他热点三四线城市加入限购、限贷。与2014年那轮限购、限贷政策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有所不同,本轮限购阵营开始加入了一线周边县市及省内热点城市。

1、29日,湛江

湛江公积金新规下月起施行每户高贷款不超40万元

2、29日,天水

甘肃天水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 贷款期限不得超过20年

3、29日,长春

长春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超90平米低首付比30%

4、29日,贵阳

贵阳拟调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二套房低首付3成

5、28日,福州

二套房首付提至50% ,未满两年不得交易

6、28日,厦门

社保需连缴3年,认房认贷

7、28日,杭州

认房认贷认离还认县市

8、28日,常州

常州出台楼市新政 上调公积金首付比例至30%

随着近期多城市纷纷提高购房首付比例,尤其是二套房首付普遍提至60%甚至个别达80%,再由央行和银监部门配合对商业银行房贷投放进行窗口指导,无疑热点一二线和环一线的三四线城市投资性房贷将全面收紧,首付增加且利率上升,而同时对刚需仍将全力支持,对其他库存型三四线城市全力支持,体现了因城施策的调控思路。

总体来说,未来房地产行业政策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落实增加土地合理供给的政策,另一方面则是收缩信贷杠杆,引导资金脱虚向实,挤压投机资金的获利空间的政策。基于这样的内在逻辑和当前市场过热的事实,紧缩调控预计将全年维持,而且还将有更多城市升级调控、加入“认房又认贷”的队伍,跻身限购限贷行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