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槐荫:以百姓为中心破解棚改旧改难题

济南日报  2017-03-29 14:17

[摘要] 城市要更新,项目要推进,棚改旧改是绕不过的“坎”。近年来,济南市将棚改旧改工作融入“453”工作体系,采取“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的原则,扎实推进棚改旧改。

城市要更新,项目要推进,棚改旧改是绕不过的“坎”。近年来,济南市将棚改旧改工作融入“453”工作体系,采取“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的原则,扎实推进棚改旧改。

作为全市棚改旧改“主战场”之一,2017年槐荫区将完成五里牌坊、经十一路、3520工厂北区等棚改任务,同时推进张刘片区、匡山、西沙等城中村改造步伐,全区棚改旧改任重而道远。槐荫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棚改旧改工作部署,立足全区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以考核为导向、以重点问题解决为导向,打造出一套标准化的棚改旧改工作流程破解拆迁难题,让棚改旧改工作驶入快车道。

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在调度五里牌坊、经十一路、西沙片区等棚改项目推进时指出,相关街道办要充分发挥前沿阵地的主体作用,与各部门密切协作,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同时用好政策,严格落实“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三项原则,切实抓好落实,借鉴以往成功经验,创造性地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个性问题。

让老百姓了解吃透拆迁政策、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是棚改旧改工作顺利推进的关键。由于历史原因,五里牌坊是全市残疾人居住密集的地方之一,其中拔丝厂宿舍内的居民更是以聋哑人居多,如何与其顺利沟通成了一大难题。槐荫区在项目启动之初就早早预见到了这一特殊情况,提前部署,从市残联聘用懂手语的退休干部,并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在前期调查摸底阶段便参与其中,打破了工作人员与聋哑群众之间交流的壁垒。

棚改旧改工作除了繁多的共性问题,还要面临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一个问题没有处理好,很有可能会导致总体工作”卡壳”。槐荫区以问题为导向,提前谋划,将各个项目会遇到的问题想在前面,把原因查实找准,把措施制定到位,避免了因突发因素止步不前。

有了针对具体问题的精准措施固然重要,但更关键的是如何执行彻底、落到实处。槐荫区通过加减分方式,对棚改旧改工作进行考核,让工作人员可以时间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在实干苦干的同时,学会巧干。

“项目签约首日,签订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协议16份,累计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16份,交验空房15套。”2016年8月27日起,五里牌坊项目每天的新交房情况和签约进展都会通过项目信息平台的微信公众号时间发布。项目拆迁的新进度不仅呈现给了督导人员,更传递给了与拆迁项目息息相关的群众。在槐荫,每个棚改旧改项目启动的初期都要成立一个征收拆迁微信工作群,并开通该项目信息平台公众号。哪家顺利签约,哪户遇到怎样的问题,工作人员每天会在工作群中上报情况,而信息平台公众号每天都要发布新的统计数据。

槐荫区按照“完成任务,走在前列”的要求,坚持以考核为导向,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让新班子要有新气象,让老班子再创辉煌,一季度各项目征收进展顺利。

除了日常督导外,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还会根据每个拆迁项目的进展情况,定期到项目指挥部进行现场督导,听取新的项目进展和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但在这个过程中,“督”让位于“导”,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困难问题的解决上。以重点问题解决为导向,集中力量推进关键环节,确保提速提效是槐荫区破解棚改旧改工作难题的另一利器。

“据各群众工作组反映,目前征收片区内年老体弱、鳏寡孤独人群对现房选房期盼比较强烈,希望项目实施主体能够尽快明确现房房源,并出台选房方案,解决这部分群众的诉求。”近日,槐荫区有关领导在视察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时,工作人员汇报了目前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经过商讨,项目指挥部明确了围绕选房工作这一核心,抓紧36家企业确权、选房场地筹备、选房政策宣传、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等各项前期工作,倒排工期,确保选房工作和谐有序推进的思路。

项目确立前期早早进行部署谋划,项目进行中以重点问题的解决作为破题关键,全程贯穿考核保证工作扎实高效推进,槐荫区棚改旧改工作打造出了一套标准化的体系流程,在工作人员和百姓之间营造出了良好的棚改旧改氛围,确保了全区棚改旧改走在前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