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单位招博士 来就送140平方米住房

济南时报   2017-03-26 15:02

[摘要] 在山大双选会现场,近万名应聘者前来求职。 3月25日上午,山东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该校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不到9点,入口安检处就排起了长队。此次双选会共吸引了19个省市68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岗位2.7万余个,万余名求职者参加。

在山大双选会现场,近万名应聘者前来求职。 3月25日上午,山东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该校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不到9点,入口安检处就排起了长队。此次双选会共吸引了19个省市68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岗位2.7万余个,万余名求职者参加。不少单位为揽人才开出诱人待遇,甚至大方地送房子送户口,不过此类岗位用人门槛也较高,很多“起步价”就是硕士和博士,企业坦诚表示,想招到称心人才并不容易。

【诱人福利】河南一高职学校招博士 上来就送房子

临近毕业季,春季招聘会成为不少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后机会”,一些在上年秋季还不紧不慢的学生开始着急起来;同时,不少因准备考研而错过秋季招聘的应届本科生也加入求职大军。

根据往年经验,求职市场经常会出现供求不对等的情况,一边是毕业生求职难,一边是用人单位招人难。为招揽人才,不少企业开出诱人条件,河南一所主攻机电的高职院校,今年计划招聘15名博士,主要需求为机械、机电、信息、电气等相关专业,但该校招聘公告中抢眼的要数他们开出的优厚待遇。

据这家高职院校表示,他们招聘来的博士将享受人才引进特殊待遇,首先是安家费30万元或免费送140平方米住房一套,若工作10年,住房产权即归个人所有;随后还有享受副教授待遇、解决家属工作、获得每年2.4万元的学位津贴、10万元科研经费及省财政事业编制等待遇。

不过,由于招聘门槛也较高,到该展位咨询信息的应聘者并不多。

在双选会现场,送房子的单位不止这一家,省内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对博士的引才政策中,就包含“与企业签订10年合同,赠予不低于80平方米住房”一项。此外,“提供无息贷款买房”、“购车低价优惠”、“工作满5年首次购房享15万元购房补贴”等优惠也让人眼花缭乱,有的还奖励员工原始股。还有一家北京企业放出解决北京户口的“大招”,博士还能进入企业博士后流动站,不仅能解决本人户口,连配偶子女也能一并落户

【应聘门槛】198个岗位超两成“起步价”是硕士

看了上述优惠条件,不少应聘者怕是要“流口水”了,但这些“馅饼”并不容易吃到,大多数优惠都仅面向硕士和博士等高学历人才。

山大作为领跑省内高校的985、211院校,其双选会吸引来的用人单位大多数对应聘者学历有相对较高的要求。 用人单位对应聘者精挑细选,大学生对自己的简历更是“惜墨如金”。一名应届本科生说,他当天只带了5份简历,一上午投出去2份。“找工作虽然应该多个篮子放鸡蛋,但我对用人单位也挺挑剔。”该生说,他希望到大企业工作,又想留在济南,起薪和晋升空间也是选择用人单位的标准。“能满足这些条件的企业也不多,并且我不想把简历到处投,万一想要我的单位我又不想去,只会浪费彼此的精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