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重拳“围剿”违建:违建房屋或将无法过户交易

房天下   2017-03-20 09:59

[摘要] 3月17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暂缓违建房屋上市交易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历下、槐荫、历城、天桥、市中 、长清及高新区辖区内存在违规翻建、改建、扩建等情形的房屋将被列入“拆违拆临”行动暂缓上市交易的范围。

3月17日,济南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暂缓违建房屋上市交易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历下、槐荫、历城、天桥、市中 、长清及高新区辖区内存在违规翻建、改建、扩建等情形的房屋将被列入“拆违拆临”行动暂缓上市交易的范围。

原文如下:

济南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

关于暂缓违建房屋上市交易管理办法

条 为配合做好全市“拆违拆临”工作,根据《物权法》、《山东省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现就暂缓违建房屋上市交易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全市建成区范围内已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但存在违规翻建、改建、扩建等情形的房屋

第三条 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违建房屋进行认定,依法处理,并列入“拆违拆临”行动暂缓上市交易的范围。

第四条 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违建房屋认定结果,以书面形式通知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

第五条 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根据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书面认定结果,在当事人申请该房屋的转让(买卖、赠与、互换等)、抵押等上市交易时,予以暂缓办理。

第六条 违建当事人按照“拆违拆临”要求履行完毕相应义务的,由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实后,向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出具取消暂缓该房屋上市交易的书面通知。

第七条 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根据书面取消通知,解除对该房屋暂缓上市交易的限制措施。当事人可申请办理该房屋的转让(买卖、赠与、互换等)、抵押等交易手续。

第八条 章丘区、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暂缓违建房屋上市交易,可参照本办法执行。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