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又多一条限令:房子如涉及违建将没法过户

齐鲁网  2017-03-20 09:37

[摘要] 从去年年初的3套房子能都算首套房,到年尾连发3次限购令,济南的楼市犹如过山车一样,狠狠地甩了一下坐车的人。17日,济南又多一条限令!

从去年年初的3套房子能都算首套房,到年尾连发3次限购令,济南的楼市犹如过山车一样,狠狠地甩了一下坐车的人。17日,济南又多一条限令!

17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了解到,济南将出台《关于暂缓违建房屋上市交易管理办法》,有产权证的房子如果涉及违建如违规翻建、改建、扩建等,将被暂缓上市交易,也就是没法过户!!!

根据济南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公示的《关于暂缓违建房屋上市交易管理办法(草案)》,在建成区范围内已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但存在违规翻建、改建、扩建等情形的房屋,如果被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为违建,将会以书面形式通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包括房屋产权人、权属证号、具体坐落等信息。

当事人申请该房屋的转让(买卖、赠与、互换等)、抵押等上市交易时,济南市房管局将予以暂缓办理。

违建当事人按照“拆违拆临”要求履行完毕相应义务的,经过核实,济南市房管局收到取消通知,才能解除对该房屋暂缓上市交易的限制措施。

当事人方可申请办理该房屋的转让(买卖、赠与、互换等)、抵押等交易手续。

也就是说,有产权证的房子,如果违规加盖、改建,被列入了“拆违拆临”行动范围,将暂时无法上市交易,更办不了网签、过户。什么时候按照拆违要求整改到位了,才能解除“冻结”。

适用范围包括历下区、槐荫区、历城区、天桥区、市中区、长清区及高新区。章丘区、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暂缓违建房屋上市交易,可参照本办法执行。

济南楼市限令大事记

9月28日

“济八条”出台,严禁开发商捂盘惜售

10月2日

经济南市政府研究,确定针对房地产市场过热、价格上涨过快现状采取进一步调控措施。

商贷首套房首付比例提至三成,二套房四成;公积金贷款额度从高70万降为60万;本市户籍家庭限购三套房,外地的限购一套房。

12月26日

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本市户籍家庭限购2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住房(需提供连续24个月以上在市区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