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年房屋产权“临期”?离济南人远着呢!

济南时报   2017-03-16 13:02

[摘要] 15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总理记者会如期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这是李克强自2013年出任总理以来的第5场记者会。近140分钟的时间内,李克强总理回答了19个问题,不仅创下了近5年之,也在群众关注的多方面给出了实实在在的承诺。

15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总理记者会如期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这是李克强自2013年出任总理以来的第5场记者会。近140的时间内,李克强总理回答了19个问题,不仅创下了近5年之“”,也在群众关注的多方面给出了实实在在的承诺。

话题1:房屋产权

到期后无条件续期

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怎么办?李克强说:中国有句古话,有恒产者有恒心。群众对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问题普遍关心可以理解。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

当然,也可能有人说,你们只是说,有法律保障吗?我在这里强调,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

话题2:企业减负

今年减税降费万亿元

有记者提问,企业抱怨税费负担过重怎么办?

李克强说,今年要推进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特别是那些名目繁多、企业不堪重负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少收费,那政府就要过紧日子,就是要用政府的“痛”换来企业的“顺”,让企业轻装上阵,提高竞争力。还要通过像降网费、电费、物流成本等措施,力争今年减税降费能够达到万亿元人民币。

话题3:消费权益

要把不良奸商“拉黑”

将近13点时,李克强起身,但并未离开。仍有记者举手想要提问,也有记者已经迫不及待地问出了自己的问题,李克强身体微微前倾,试图听清问题。终,针对“今天是‘3·15’,总理您能给消费者说几句话吗”的问题,“消费者”李克强用网络语言作出回答:

“我和大家都是消费者,都需要权益保护,用网络语言说:我们要给优质产品‘点赞’,把不良奸商‘拉黑’。”

●马上落地

房屋产权“临期”,离济南人远着呢

近年来,不少市民在购房前或者买卖房屋时,向有关部门询问70年房屋产权的问题,主要涉及房改房和新建商品房两方面。

济南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济南几乎所有的房改房都是建设在划拨用地上,拥有划拨土地使用权,属于划拨土地。正常情况下房改房进行转让交易,需要先变更土地属性,将土地属性从划拨变更为出让。2016年1月不动产统一登记后,房改房进行不动产登记,产权的时间就是从登记之日算起的70年。

对于新建商品房,市民更无需过多担心。济南土地市场大规模招拍挂是从2002年前后开始的,也就是说,截止到现在,大量新建商品房的土地使用时间在15年左右,距离70年的使用年限还有50多年。

“按照中国目前的城市改造速度来看,一般的老旧小区,可能等不到50年,就迎来拆迁改造了。”业内人士预测,“70年产权续期”从动议到议案到法律出台,应该短两三年,慢五年,“到那时候,济南的房子也没有到期的,所以市民大可放心。”

●加点料

总理“接地气”小细节:换领带和吃饭

在15日上午闭幕的人代会上,李克强系的是红色领带,而在总理记者会上,他换上了蓝色的领带。

在记者会上,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多个国家的记者都用中文提问,李克强多次赞扬记者的中文水平。日本经济新闻社的记者,用流利的中文提问“朝鲜半岛局势”问题,李克强总理问:“你在哪里学的中文?我听你普通话讲得很好。”

而当李克强总理回答完记者们一个又一个的热点问题之后,他的告别方式同样充满了烟火气:“谢谢各位,到吃饭时间了。”

●妙喻

武僧翻跟头

说到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下调到6.5%会否对世界经济有不利影响时,李克强说:“几岁的小武僧一口气翻十几个跟头不费劲,练过十几年武功的青年武僧翻三五个跟头就了不得了,因为块头大了。”

信号灯

谈及如何推进简政放权工作时,李克强说:“要向依靠劳动创业创新者发出‘可以、可以、再可以’的绿灯;对那些违法违规不良行为,就要及时亮出黄牌,甚至出红牌罚他下场。”

家门口

对于全世界都关注的朝核问题,李克强的回答义正言辞却又平实近人:“谁也不愿意在自己的家门口整天闹个不停。”

百里长征图

李克强讲起了亲身经历:“在前几年两会上,曾有人就审批事项展现出一个‘万里长征图’,据说现在变成百里了,百里也不少啊,还要继续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