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价车位引争议 业主不满:车位不是用来炒作的

鲁网  2017-03-16 06:07

[摘要] 2016年,济南楼市经历了一波“火箭式”上涨,东部房价甚至出现了翻番的情况,伴随着住宅价格的高升,作为物业的一部分,车位的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出现了车位比车贵的情况,这一情况在近期引起了较大的争议。

2016年,济南楼市经历了一波“火箭式”上涨,东部房价甚至出现了翻番的情况,而伴随着住宅价格的高升,作为物业的一部分,车位的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出现了“车位比车贵”的现象,这一情况在近期引起了较大的争议。

3月14日,位于高新区旅游路与舜华南路交汇处的绿城玉蘭花园遭到业主维权,原因是抗议开发商炒卖车位。据业主介绍,本次售卖的属于一期住宅车位,而一期住宅早在2015年11月就已经开始出售,到2016年全部售罄。记者了解到,目前绿城玉蘭花园二期也接近售罄,均价在19000元/㎡左右,较2015年首次开盘时每平米上涨了1万元。

经记者在济南住宅房地产信息网上查询,绿城玉蘭花园一期所处的汉峪B6地块地下车库于今年3月1日刚刚取得预售证,按规定,开发商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布全部车位价格。而根据业主提供的信息,开发商在3月13日-16日进行集中认筹,预计售价将在18-22万元。

“当初买房时,置业顾问曾跟我们表示车位价格会在10万元左右,可现在却贵了这么多,感觉当初开发商就是预料到房价会涨,所以才迟迟不肯卖车位,等房价涨起来了,就可以顺道炒卖车位了!”业主张先生分析道。

然而,尽管业主不满,但物价部门也曾表示,车位价格属于房价的一部分,随行就市,水涨船高,受市场调节,价格还是由经营者自主决定。

近期,同样位于旅游路上的名悦山庄也曾出现类似情况,其车位价格甚至更高,每个售价达到25万元以上,面对“天价车位”只卖不租的情况,已购房业主也是有苦难言。然而,同样是买车位,在西客站片区买房的业主就划算很多,近期在“三馆”附近刚刚以每平米九千元的价格购房的业主朱先生告诉记者,在他们那个楼盘,买房甚至有车位半价的优惠,折后核每个车位仅需五六万元。

在市场经济的调节下,房价的巨大差距也造就了车位价格的不平衡,尽管“房子和车位都不是用来炒作的”,但在利益驱使下,这一理想的实现还是任重而道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