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屋70年产权到期后怎么办?总理记者会给答案!

光明网   2017-03-16 05:02

[摘要] 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举行记者会。对于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房屋产权期限问题,李克强总理给出了明确的回答。

3月15日上午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举行记者会。对于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房屋产权期限问题,李克强总理给出了明确的回答。

房屋70年产权到期后怎么办?

李克强引用古语“有恒产者有恒心”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表示,群众对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问题普遍关心可以理解。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国务院也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

相关部门怎么说

对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的续期问题,我们正在深入调查研究,并将积极提出相关法律安排建议。请大家放心,居民购买住房,其财产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充分保护。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

姜大明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国土资源部正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的精神,深入调查住宅70年使用权到期后的续期问题,并将积极提出法律安排的有关建议。2016年底已出台"两不一正常"的过渡性处理办法。一是不需要提出续期申请,二是不收取相关费用,三是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

房屋所有权土地使用权傻傻分不清楚?

房屋产权房屋所有权土地使用权两部分组成,房屋所有权的期限为,而土地使用权期限根据1990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规定:分为40年、50年或70年不等,居住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的高年限是70年,到期后可重新缴纳土地出让金,获得土地继续使用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