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暖花开 济南多个重点项目破土“发新芽”

济南日报  2017-03-13 17:02

[摘要] 春风吹拂下,大地恢复蓬勃朝气。在济南,重点项目开发建设像一粒粒种子,在春雨的滋润中开始破土发芽。

春风吹拂下,大地恢复蓬勃朝气。在济南,重点项目开发建设像一粒粒种子,在春雨的滋润中开始破土发芽。

历下

济南中央商务区建设不断加快

张女士住在名士豪庭,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到文博片区的华润万象城工地上看一看,“今后购物就不用跑去泉城路了。”

万象更新。位于中央商务区内部的华润万象城项目总占地面积7.84万平方米,分南地块及北地块两期开发建设,张女士每天看到的正在长高的是南地块,包含一座裙房万象城、两栋塔楼写字楼及SOHO办公,两栋塔楼位于裙房之中,塔楼6层以下为万象城商业部分。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华润万象城项目主体结构在2016年年底已完成全面封顶,目前室内砌筑、机电管线、屋面闭水工程正在全面抢工阶段,将在今年下半年进行外立面幕墙、室内精装修施工,并在年底达到消防验收条件;两栋超高层塔楼分别施工至L20层和L30层,将在2017年年中至年底相继结构封顶。

华润万象城不过是济南中央商务区建设工作不断加快的缩影,目前区内及周边已建成商务商业项目11个,另外还有绿地国际金融中心等5个项目共350万平方米商务商业载体正在加快推进,“三纵三横”和轨道交通环线等基础设施正在加快施工,中央商务区进入了开发建设的快车道。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该区提供服务保障。一方面将加快土地熟化步伐,全面完成拆迁扫尾,确保核心地块顺利出让,推动剩余4座超高层建筑尽快开工。同时加快市政基础设施、轨道交通施工进度,启动26万平方米地下公共空间建设和丁家庄沟改造。另一方面将服务保障好绿地国际金融中心、华润万象城、中国人寿等5个项目,推进中央商务区安置房开工建设,确保历下金融商务服务中心主体封顶。同时依托历下控股集团,积极参与片区开发、企业洽谈,推动招金集团、兖矿集团等签约项目尽快落地。

天桥

美猴王主题公园有望今年开建

自南向北,过了建邦大桥,在北展大以南,黄河北大以北的区域,不少居民发现,有片高楼已经拔地而起,还新修了一条路,穿过一片空地。记者了解到,一直受人关注的鹊山龙湖项目,今年将有新动作。而位于鹊山龙湖片区内的美猴王主题公园,分为西游小镇、冒险谷、花果山等5大板块。“去年年底,该项目已经完成了549亩土地的出让。”根据土地挂牌监管协议,主题公园项目须在2017年8月1日前开工建设,建设周期30个月,预计将于2020年国庆期间开业。中弘新奇世界项目一期工程完成投资9.4亿元,建设面积30万平方米,二期工程1007亩土地摘牌。美猴王主题公园将有望今年破土动工。跟鹊山龙湖项目同步推进的还有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内的很多项目,例如中德(济南)产业园、雷蒙德跨境电商平台等5个市级重点项目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鑫茂光纤预制棒制造、新工艺示范园一期等项目上半年主体工程完工;传化公路港项目一期3月份投入运营,蓝奥生物、天诺光电二期、犀牛高分子等7个项目将于上半年实现投产达效。园区一路高歌猛进,项目出现大开发、大建设,这种进步离不开优质营商环境的营造。2016年,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逐个破解“人”“财”“权”三大要素,激发更多发展活力。改革后,园区实行全员聘用制,执行绩效考核管理制度,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财政实现独立核算,建立5000万元新材料产业基金,扶持园区企业发展;新组建8个职能部门,区级审批权限全部授予园区,管理与服务效能大幅提升。改革试点经验在全省开发区中得到推广,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今年,园区将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配套服务,为企业投资经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配套完善的设施、共享便捷的资源。主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争取上半年完成草庙王旧村拆除;完成G308-G309连接线改造提升工程、电力改造、生态河道改造工程,启动商业综合体等配套项目,提升保障能力;全力推进中南高科·济南智能制造小镇项目建设,加快完善综合配套设施建设等。值得关注的是,园区设立企业“宁静日”,每月1-20日原则上不对企业开展常规检查,做到“企业有事不撒手、企业无事不插手”等。

历城

唐冶迎来俩项目“大咖”

日前,山东和润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济南银丰新能源+互联网产业园两大项目落户历城唐冶,为该区全年100个大项目建设计划赢得头彩。据悉,今年历城区已全面布局总投资2482亿元的项目建设,依托大项目建设释放的动力,该区将实现“四个中心建设”的换挡提速。

历城区今年确定了100个重点项目,计划年内实现投资454.8亿元,建设周期完成后实现总投资2482亿元。在项目选择上,历城区对标“四个中心”建设要求,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和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重点推进投资21亿元的力诺太阳能电力700MW光伏电池片项目,投资12亿元的齐鲁制药化学药品和动物疫苗产业园项目以及投资3.8亿元的济南重工隧道掘进机制造项目等,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壮大实体经济实力。同时,围绕建设现代物流核心区,历城区启动投资10亿元菜鸟物流园一期,推进总投资25亿元的山东闵鲁建材名品物流仓储产业园项目等一批现代物流项目,力争打造现代物流产业新高地,提升历城物流产业核心竞争力。此外,该区还着眼于现代化中心城区的目标,该区重点推进投资630亿元的万达文体旅游城、80亿元的鲁能综合体等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不断加速现代化城市建设步伐。

为提升项目建设效率,历城区所有项目实施“挂图作战”,按照项目完成时限确定阶段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细化工作配档表,实行“一项目、一计划、一配档表”,加强节点推进,直到全面完成、销号清零。同时,为确保大项目“落地生根开花”,历城区推行了从领导包挂、部门承包到开辟绿色通道、全程跟踪服务等一整套精细化服务措施,全力保障大项目建设“全程无忧”。

济阳

熊猫乳业项目主体建设完工

山东熊猫乳业项目是济阳县济北开发区的市级重点项目,该项目由浙江熊猫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6亿元,厂房总建筑面积66660平方米。主要生产全脂甜炼乳、淡奶、稀奶油、奶酪等乳制品。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5亿元,综合税收2200万元。目前,该项目厂房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设备已陆续到厂,正在进行安装调试,计划6月达到试生产条件。

为快速平稳推进项目建设,济北开发区今年继续坚持“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和全程代办手续的“保姆式服务”。据了解,在熊猫乳业的落地过程中,企业发现在厂区周边有4条高压天然气管线,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安全隐患。接到反馈后,济北开发区立即协调县内几家天然气公司及市政、建设等部门前往企业查看。在经过3天的实地考察后,相关专家给出了将其中两条管线改道并废止原管道,另外两条加强混凝土盖板的整改方案。整改后,企业与天然气管道之间的安全距离将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从根本上帮企业消除了安全隐患。“在济北开发区,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有人帮助解决,企业在这里发展不会遇到麻烦。”山东熊猫乳业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感慨道。

为服务好企业,今年,济北开发区在继续大力推行企业诉求月会制度的基础上,还专门成立了企业服务领导小组,由开发区班子成员任组长,相关部门具体负责落实。深入到企业一线走访调研,搜集调查企业反映的问题,并建立了工作台账,全面梳理、归类,对能解决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限期解决,对服务权限之外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县政府请求解决。今年以来,济北开发区已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近百件,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另外,作为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发展的主战场,今年,济北开发区的改革正在积极推进。在“扩区、强权、改制”的指导方针下,济阳将把所有符合要求的县级行政审批和管理权限下放至济北开发区,实行“一个图章对外、一个窗口办理”。济北开发区将积极做好对接工作,全力打造“流程优、效率高”的全新服务模式。

长清

济南食品产业园建设迅速

“正是新一届政府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对我们提的5个问题每一项都确定了完成的时间节点,才让我们进展如此迅速!”金德利食品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感慨地说。从正月十八,市重点项目济南食品产业园开工以来进展迅速。目前,施工现场2台强夯机正在进行地基强夯,临时办公板房正在搭建,洗车池已建好,其他施工项目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预计上半年完成总工程一半以上,年底工程全部完工。据悉,该项目位于平安街道办事处东潘村,总占地120亩,投资4.5亿元。正在建设的一期项目占地99亩,投资3.6亿元,将建设加工车间、原料及成品库、研发中心、综合办公楼等设施。

自该项目落地以来,区委书记亲自督办,从年初六上午开始,长清区委书记王勤光召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阻碍食品产业园项目开工的难题,对金德利食品产业园项目开工存在的难题逐个进行了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要求正月二十前必须开工。在区领导挂帅的高位推动下,平安街道泉城农业公园项目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便盯上、靠上,始终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按照前期群众工作、中期工商注册及税务登记、后期全程服务“三帮办”活动要求,在具体工作中“一天一了解、两天一调度、六天一讲评”,积极做好项目帮办工作,对该项目涉及几户群众院墙款和坟地的问题,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工作组人员一户户去做工作,积极协调,苦口婆心化解矛盾,终解决了所有遗留问题,确保了项目如期开工。

济南食品产业园由市粮食局统一规划,整合济南植物油库、山东金德利集团、济南民天集团等7家国有粮食企业的主食工业化生产项目和优质资源,坚持集约化用地、绿色、环保、节能、智慧化原则,建设无菌化、洁净化、工业化、现代化粮油主食生产加工中心,兼具冷链配送、应急储备、粮食安全教育、体验式粮食工业旅游、集中对外形象展示等多功能的现代城市工业项目。

今年以来,长清区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建设,建立节点档案推进机制,加强供地组卷项目跟踪调度,9个市级重点项目和82个区级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各类项目高速高效推进。确立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作推进机制,成立重点工作指挥部,全区成立了20个指挥部,分别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经济开发区主任及有关区领导担任指挥、副指挥,各指挥部在全区抽调人员成立工作班子,确定地点集中办公,每天盯上靠上推进工作。通过确定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时限,全区各项工作快速有序展开,各级干部紧张快干、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

平阴

华玫生物项目静待5月玫瑰花期

“真没想到,咱家门口现如今也有了这么大的玫瑰花加工企业,今年花能卖个好价钱喽!”近日,随着厂区周边道路硬化的完成,位于平阴县玫瑰镇北辛村的市级重点项目华玫生物项目一期建成竣工。目前设备已安装就绪,将于3月中下旬进行设备调试,正式迎接5月玫瑰花期的到来。

以花为媒,经济唱戏。玫瑰镇有着“中国玫瑰之乡”的美誉,这块“国字号”招牌是玫乡人的自豪。独特的地域特色成就了玫瑰特色产业,成功引来了“金凤凰”,也让玫瑰镇的花农对这个春天有了更多的期盼。华玫生物科技项目总投资7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量精油2吨,玫瑰花蕾600吨,玫瑰功能性食品1000吨,玫瑰糖瓜蜜饯2000吨, 销售收入3.74亿元,利润4000万元,税金1144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个。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玫瑰花加工市场零散乱的现状。

“去年的八月十五,玫瑰镇的项目服务小组陪着我们在工地上过了个中秋节。那时候正赶上征地清障,特别忙,为了赶工期,大家伙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华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吉方回忆道,“这个项目能这么快建成完工,多亏了我们有一支精干的护卫队,贴身服务,周到、暖心!”

作为市级重点项目,华玫生物项目被纳入了平阴县审批绿色通道。据悉,也被列入了玫瑰镇大项目服务重点关注对象,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建设“护卫队”,按照“企业有需求,我们有服务”的原则,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干部带头干,人人肩上有担子,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护航。春节过后,护卫队又为项目送来了“双气”。一切就绪,只待花开,与你相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