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聚焦山东:日照开春房产市场活跃 学区住房持续火爆

中国山东网  2017-03-05 08:32

[摘要] 近记者从日照市一手房、二手房市场了解到,开春以来日照市房产市场相当活跃,成交量和平均价格均有所增长,而且价格有继续增长的趋势,这是什么原因呢?

 近记者从日照市一手房二手房市场了解到,开春以来日照市房产市场相当活跃,成交量和平均价格均有所增长,而且价格有继续增长的趋势,这是什么原因呢?

 我们先来看日照市房管局统计的数据,今年2月份市区商品房共成交1131套、成交面积11.83万平方米,市区2月份二手房成交555套、成交面积6.16万平方米,这些数据均比往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记者在网上查阅了点击率较高的58同城网等发现,挂在网站上出售和租赁的房产价格都有增长,尤其是租房价格增幅较大。

 房产中介成伟说,春节以后,日照市的房价有所提升,他们的销量大幅提高,从一月份到现在,房屋销量环比增加达到50%。

 另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济南路小学、北京路中学、实验高中周边的学区住房,年后特别好卖,租房也非常好租。以阳光花园一处100平米左右的出租房为例:原先租价平均在一年1.2万到1.7万之间,而今年年后直接涨到了2.2万以上,而且非常抢手,大有继续涨价之势。房产中介介绍,近年来孩子入学严格按照房产地域来定,房产成了孩子入学的必备条件,所以学区住房持续紧俏。

 记者从3月1日召开的全市房地产业建筑业发展座谈会上了解到,从日照市的大环境看,2016年日照市完成了房地产开发投资158.5亿元,房地产业、建筑业发展业绩突出,各项指标创历史新高,按照日照市确定的“追赶”和“摘帽”的目标来分析,日照市地产业仍会持续强劲。另外二孩政策和日照市棚户区拆迁改造工程的深入,也刺激了房产市场。

 记者了解到,日照市城市环境的改善和经济发展,促使外地来日照做生意和农村来城区定居的人越来越多,这也刺激了房产的销售。网上热议的房产税,因为现在政策并不明朗,即使推出,影响较大的首先是一二线城市,目前对日照市房产市场没有构成任何实质上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