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桥区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

济南日报  2017-02-27 14:18

[摘要] 天桥区首批违章建筑顺利拆完。目前,已上报第二期“拆违拆临”台账。

天桥区首批违章建筑顺利拆完。目前,已上报第二期“拆违拆临”台账。

其间,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区城管委办公室、区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召开4次会议,研究有关工作。要求各街办在完成上报台账的同时,对辖区新增违法违章建设做到即查即拆,对原有违章建设的拆除工作有序推进。

2月13日,纬北路街道办事处对新发现三孔桥街46号院内简易房屋工程进行了拆除,面积约20平方米;北园街道办事处北园大街与历山路交界处西南商亭进行清理;2月23日,药山街道办事处拆除了建邦大桥南头彩板房,共拆除15间,面积达860平方米……出重拳,天桥区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

去年以来,该区按照对违法违章建设“露头就打”的工作要求,坚持“拆”字当头,以拆促控。此外,该区加强协调、服务大局。在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工作中,区城管局坚持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为重点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在重点片区开发和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坚持提前介入,积极协调,确保了重点片区开发和重点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近期,天桥区城管局组织人员对全区违法违章建设进行了拉网式调查摸底,并逐一建立台账。

南部山区

积极引导业主自拆 拆违拆临没补一分钱

“市个别区拆违给予一定的材料费、机械费、人工费作为补偿,而南部山区无论强拆还是自拆,都没有一分钱的补助和补偿,也没有任何形式的变通,这是南部山区拆违的一大特点。”在近日召开的南部山区三干会上,南部山区管委会主任王道忠说。没有任何补偿,一期拆违拆临工作还能提前完成,这是如何做到的呢?“广泛宣传,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引导违建业主进行自拆。”王道忠道出了其中的秘诀。

在拆违拆临的过程中,南部山区管委会实施网格化管理,以村四界为单位,村干部负责本村违法建设发现上报,管理区和包村干部对分工区域进行严盯死守,镇办负责巡查、违法建设的核实及清理拆除,形成了横到底、纵到边的工作格局。拆违拆临靠的是智慧而不是蛮力,南部山区管委会深知这个道理,在靠民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面对路远、路况差、无车辆等实际情况,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用短时间,形象、直观的方式高效调度安排工作,确保时间发现、时间上报、时间拆除。同时坚持强拆和自拆相结合,充分发挥镇、村干部作用,积极引导当事人进行自拆。

截至目前,南部山区累计无偿拆除违法建设430处、48585平方米,其中246处、23658平方米违建实现自拆,南部山区管委会目前已初步建立起管委会、镇办、管理区、村“四级违法建设管控体系”,有效遏制了违建之风,保护了南部山区的生态环境。 济阳拆违拆临“不留死角”

在济阳县银河路西侧有四处违章建筑,多年来,借助距离县医院近的优势,生意越做越大,甚至把一层房子加盖到了二层。高矮破旧的房屋、杂乱无章的建筑,与周围高楼林立的环境形成了明显对比。

今年,全县拆违拆临工作启动后,济阳县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首先把上述违章建筑作为工作重点,并列入期七处违法建设之列。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房主工作,并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要求其自行拆除违章建筑,目前已经拆除完毕,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达1663.67平米。谈起这次拆除行动,被拆迁人李某心服口服,“以前以为拆除行动也就是吓唬人,通过这次拆除活动,我认识到房子确实违法了,以后租个正规门头继续做生意。”

对于违法建设拆除,济阳主要通过劝导解释,督促和鼓励当事人自行拆除。如果当事人不配合,拒不拆除,济阳县也敢于动真碰硬。“秦某在陇海路东侧楼顶盖加层,李某在开元大街北侧楼层盖加层,在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我们依照相关程序,实行了依法强制拆除。”县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

自拆违拆临工作开展以来,济阳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持执行自查自纠“不留死角”、政策宣传“不留盲区”、监督检查“不留空当”、追责问责“不留情面”四个原则,推动拆违拆临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期七处1952.67平方米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对于2月20日上报的第二期94处违章建筑7.8万余平方米、30处违法广告牌,目前已经拆除30余处违章建筑,6处违法广告牌匾,4月底前将完成第二期拆除工作,8月底前对认定的违法建设全面拆除完毕。 槐荫拆违拆临要动真碰硬

在近日召开的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槐荫区提出,拆违拆临工作要敢于碰硬、敢于出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顺利完成期拆违拆临任务的基础上,抓紧制定下一步任务台账,压茬推进拆除工作,确保8月底前完成阶段性任务,坚决打赢拆违拆临、建绿透绿这场硬仗,切实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目前全区已经进入拆违拆临第二阶段,要继续保持治理违建的高压态势,坚决不允许出现新的违法违章建设,同步推进拆违拆临后地块的综合利用工作,通过建绿透绿、环境整治、重点项目收储、还路于民等方式,让百姓获得实惠,力争月底前要完成第二阶段的拆违拆临任务,8月底前要完成第三阶段任务,基本完成建成区内的拆违拆临任务。

第二批拆违拆临以来,槐荫区已拆除违法违章建设5处4599平方米,拆除违法违章广告20处4360平方米。2月8日至20日,槐荫区兴福街办上下齐心,多措并举对辖区违法违章户外广告进行整治,拆除辖区“双高”沿线违章立式广告牌15处,面积约2400余平米。营市街街办对第二期名单中的经十路24527号百事春秋楼顶东侧3处广告,多次同当事人电话沟通,做说服教育工作,2月20日当事人对以上3处户外广告进行自行拆除,拆除面积1440平方米。2月23日,营市街辖区内营西铁路货场内职工之家拆除,拆除面积1500平方米。南辛庄街办督促拆除位于南辛庄西路清新西区与金羚嘉禾馨园交接处的临时板房1处,建筑面积39平方米;督促拆除位于辛西路17-2号违章设置的户外广告1处,广告面积近120平方米。经过辖区执法中队多次动员,两家单位均积极配合,进行了自行拆除。 长清

拆出“长清速度”

“轰——”随着后一块墙体的倒塌,长清区“拆违拆临”新春“仗”圆满落下帷幕。近日,崮山京福高速桥下48处23000平方米违法建设2天内全部拆除,长清“拆违拆临”创出“长清速度”。

截至目前,在批拆违行动中,长清区在前期调查摸底、动员自拆、完善执法程序的基础上,连续展开拆除行动,共拆除违建54处,超额完成市“拆临拆违办”下达的批41处拆违任务。目前,长清区对全区违法违章建筑全面调查摸底工作已经结束,第二期违章拆除台账申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为扎实做好“拆违拆临”,长清区把2017年确定为“拆迁攻坚年”,组建了拆迁攻坚年专项工作组,并根据实际,整治范围扩至城乡接合部。在摸清全区各类违法违章建筑和临时建筑的基础上,长清区明确要在2017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拆违拆临”工作任务。为此,长清区全面落实违建巡查工作制度,实施动态巡查监控,严格执行时间发现、时间制止、时间报告、时间处理、时间拆除“五个一”制度,做到零容忍、不手软,始终保持对违法违章建设的高压态势。建立违法违章建设处置联动机制,对认定的违法违章建设,在市场交易、不动产(变更)登记、供电、供水、生产经营、建设管理、风险评估等方面给予限制,采取自拆、助拆、强拆相结合的方式,依法依规进行拆除。对拆除后的空地严格实施清场控违管理,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商河许商

对违章建筑“零容忍”

2017年,商河县许商街道把打击违法建设行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已多次开展违法违规建设集中整治,并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形成了防控查处违法违规建筑的长效机制。

由于县城中村较多,违章建筑涉及面广,任其滋生,将给社会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但如果盲目推进,势必给社会造成不稳定。为此,该街道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标语、宣传单等多种形式,通过全覆盖、多方位的宣传,营造强势的查违拆违舆论氛围,让群众了解违法建设的危害,打消违法建设念头。同时,组织街村干部定期入户进行宣传解释,让群众了解违法违章建筑的性质和相关政策。截至目前,共悬挂查违拆违横幅60余条,粉刷墙体标语120处,发放查违拆违宣传单5000份。

乱搭乱建行为往往会在夜间开始,违建者隐蔽性强,发现难度较大,为做好治违拆违工作,许商街道由班子成员带队主动放弃周末、节假日休息时间,以“5+2”“白加黑”的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快节奏、高效率、满负荷”的工作状态坚持昼夜巡查。加强巡查密度,盯牢盯紧重点对象及区域,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彻底拆除一起。公布违章建筑举报电话,及时掌握其区域违法违章建设相关动态,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自2017年以来,共拆除违章建筑1.2万余平方米,制止违章建筑苗头90余起。

章丘曹范

拆违拆临势如破竹

日前,章丘区曹范镇对小驼沟、龙埠、叶亭山等村部分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拆除违法违章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其间,采取大型机械与人力配合的方式,并对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了及时清理、清运,保证了道路整洁。

自“拆违拆临”动员大会以来,曹范镇凝聚力量、打开局面,迅速掀起“拆违拆临”大热潮。成立“拆违拆临”行动领导小组,由镇主要领导带队,多部门联合,做好摸底、宣传工作,明确支部书记是拆违拆临行动的责任人,与村签订责任书,各村定期汇报拆违进度,以动员群众自拆、镇村帮拆为主,对涉及的弱势群体、困难家庭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并及时覆盖和清运建筑垃圾,避免造成扬尘污染和卫生死角,全面开展“拆违拆临”工作。对余下的违建临建,曹范镇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从小规模点式拆违过渡到大规模面式拆违,保证按时完成拆违任务,坚决打好“拆违拆临”攻坚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