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一楼盘10家银行抢房贷 房贷政策暂未调整

齐鲁壹点   2017-02-26 08:32

[摘要] 收紧房贷的风声不断,银行真有此想法?记者调查发现,现在房贷是银行纷纷抢食的优质业务,一个只有200多套房子小楼盘,挤进去10家银行争做按揭,为了多收客户信贷经理经常蹲守售楼处。目前驻济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仍然以9折为主,个别楼盘甚至可以争取到8.5折优惠。

收紧房贷的风声不断,银行真有此想法?记者调查发现,现在房贷是银行纷纷抢食的优质业务,一个只有200多套房子小楼盘,挤进去10家银行争做按揭,为了多收客户信贷经理经常蹲守售楼处。目前驻济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仍然以9折为主,个别楼盘甚至可以争取到8.5折优惠。

一个楼盘10家银行争房贷

“前两天又有一家银行想来接房贷业务。我们楼盘总共200多套房子,房贷业务现在已经有10家合作银行了。再来了也接不到几笔业务啊!”济南市区一家小型楼盘的项目经理感慨道,限购政策出台之后,成交量已经大不如以前,房贷业务自然也没多少了。一些银行还是通过各种渠道进驻,希望拿到部分房贷业务。由于该住宅项目位于市中心,房子总价较高,客户的贷款额一般也比较大,因此在很多银行信贷经理眼里,算是肥肉。

早在售楼处没开放之前,就已经有好几家银行找上门来,要求合作。“一般是谁家跟我们合作开发贷,谁家优先做我们的房贷业务。但是不可能只有一家合作银行,所以基本上每个楼盘都有多家合作银行来做按揭。但是现在银行做房贷的积极性太高了,像我们这么个小楼盘,除了四大国有银行,还有6家中小银行。其实,你算算就知道,即使所有的客户都贷款买房,平均一家银行也就接20多笔业务。”

在济南南部一个大型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客户能见到的银行基本上都有合作。有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来了之后,遗憾地发现其他网点的同事早已进驻,房贷做不成,又不想白跑,就希望能代发该楼盘的员工工资。“去年行情好,连安装POS机的都来了好几拨。”

为抢客户蹲守售楼处

该销售经理表示,银行多了,哪家放贷速度快、手续简便,置业顾问就向客户推荐哪家银行。有的银行客户经理为了抢客户干脆在售楼处蹲点,但很多时候就是守一天也遇不到一个客户。

一家国有银行的信贷经理告诉记者,现在竞争很激烈。“我们行原来规定,客户必须到网点面签,也就是在售楼处办完手续之后,还要到银行的营业厅跑一趟:当面签字。大老远的,客户不愿跑腿。结果就是我们银行一个客户也没接着,后来我们跟领导打了报告,把这规矩改了,用手机拍照的方式现场办理。”

“客户提交材料齐全之后,有的银行三天就放款,有的一周才放款。我们肯定推荐速度快的。”上述大型楼盘的销售负责人称,放款速度慢的银行很快就没有业务了,快的能够做到一天放款。

一家大型楼盘开盘时,就要求做房贷业务的合作银行,一天之内放款。开盘当天通知选房业主带齐所有的贷款材料,选到房就交首付,当场网签。银行方面直接调集大批人马,通宵加班审核,第二天房款就全部到账了,效率之高堪称创纪录。

9折是主流,低8.5折

近,房贷要收紧的风声越传越盛,不过,生活日报记者24日咨询了驻济多家银行,得到的答复是:暂时没有调整,放款速度和此前没有区别,利率折扣也保持不变。首套房基本上都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9折。与南部一家楼盘合作的几家国有银行还能提供8.5折优惠。

“我觉得银行收紧的积极性并不高。除非有来自上层的指令。现在的行情与前几年已经完全不同。”驻济一家银行的信贷负责人称,两三年前楼市不被看好,银行纷纷把资金投入利润率较高的小微贷业务,有的中小银行甚至干脆把房贷业务停掉。然而,经济形势不好,倒闭跑路的小企业主越来越多,小微企业贷款的坏账率激增,已经让各大银行头疼不已。加上去年楼市火爆,房价猛涨,房贷业务重新成为银行看重的香饽饽。利润虽然较低,但几乎没有坏账的风险,可以用来拉低居高不下的不良率。

“原来房贷要打折,得买几万块钱的理财产品,有的要求存定期存款,有的要求办信用卡,变成所谓的VIP客户才行。现在你看看,哪家银行还敢提出这些条件?”东部一大型楼盘的销售经理称,从市场行情来看,银行没有收缩房贷业务的主动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