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桥区全力推进63个重点项目 30余条道路将改造

齐鲁网   2017-02-21 09:37

[摘要] 15日,天桥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暨“五项重点工作”推进大会,区长窦虎表示,全区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此次大会既是一次发展部署会,也是再吹号角、再鼓干劲的动员誓师会。天桥区正确分析形势,将切实增强争先进位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找准定位加压奋进。

15日,天桥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暨“五项重点工作”推进大会,区长窦虎表示,全区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此次大会既是一次发展部署会,也是再吹号角、再鼓干劲的动员誓师会。天桥区正确分析形势,将切实增强争先进位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找准定位加压奋进。

美猴王主题公园特色效果图北湖片区效果图

美猴王主题公园特色效果图北湖片区效果图

持续壮大实体经济、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民生发展……天桥区表示,将聚焦全市“453”新体系,精准发力,全力打造产业转型样板区、商贸交往中心区、都市山水秀美之区、活力和谐幸福之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现代天桥,勇作携河发展的排头兵,将全区建设得“更美、更富、更强”。

深入推进“四个中心”建设持续壮大实体经济,加快黄河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天桥区表示,“四个中心”建设是增强全区综合竞争力的终体现,将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达到或超过全市平均水平。

该区将在壮大实体经济上持续用力。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确保新签约落地10个新型工业项目,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家,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局面。今年药山科技园将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放大增量,继续紧盯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带动园区转型升级突破发展。

将在激活优势资源上求突破。天桥的优势在市场,将提升一批、整合一批、搬迁一批,阶段性把黄河南低端低档的传统专业市场向北转移,推动转型升级,拓展发展空间。同时,做大做强现代物流产业。桑梓店物流中心已纳入全市三大物流枢纽之一,打造济南“区域性物流中心”主战场,将以降低物流成本和提高物流效率为目标,引导物流产业向北聚集、跨河发展。眼下,天桥区将加快黄河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梓东大道(国道308以南至邯济铁路立交桥段)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加紧启动国道308线(天桥段)拓宽改造。此外,推进重点项目,抓好传化泉胜公路港项目建设,确保完成投资10亿元、建设面积16万平方米。同时力争新增规模以上物流企业7家。

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天桥区还将在挖潜和增收创收上做文章,加强平台建设。“今年,市里给我们的任务是金融业税收达到6.4亿元以上,我们争取实现全区金融业增加值年增速9.6%,GDP占比达到8%以上。”窦虎表示。

强力推进“五项重点工作”

全力保障63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北跨7大项目开工

今年,天桥干事创业的步伐早已迈出,发展的动能不断强化。天桥区表示,将全面聚焦“453”工作新体系,实现新发展。

招商引资方面,该区将突出平台招商、产业招商、开放招商。充分依托园区包括“园中园”等平台,重点引进一批高科技、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项目;重点围绕新材料、现代物流、文化休闲、楼宇经济、金融保险等产业项目进行招商,加快产业集聚;进一步拓展国际化视野,吸引海外优质客商来天桥投资创业等。

项目建设方面,该区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聚焦重点项目,全力保障63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建设,其中12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9亿元,确保在全市考核中位次前移。抓好北跨项目,确保犀牛高分子等8个项目投产达效,中德(济南)产业园等7个项目开工建设,雷蒙德跨境电商等10个项目签约落地;同时,加快鹊山龙湖开发步伐,确保美猴王主题公园开工建设等。

棚改旧改方面,今年天桥区承担省、市棚改任务5456户,征收拆迁、重点街道更新提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21754户。该区表示,将鼓足干劲,力争完成拆迁138万平方米,供地3500亩,开工建设面积700万平方米。加快棚改旧改步伐,把北湖片区征迁作为全区一号工程,尽快完成剩余城市居民、村民签约,同时加快推进片区内安置房开工建设等;拆违拆临、建绿透绿方面,天桥区在期拆违拆临行动中首战告捷,将继续统筹推进,把拆违拆临工作纳入全区建设发展的大盘子;文明城市创建方面,天桥区将对照创城标准找薄弱环节,拉出清单,对标推进。同时,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确保市容市貌明显改善

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

30余条道路重点改造,打通泺安路西延、北关北路等瓶颈

“三大攻坚战”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在天桥,这场战役正全力打响,将继续强化推进。治霾工作中,天桥区在工业排放、水体污染、渣土管理、扬尘控烟等源头上严格治理,努力改善大气质量,开展燃煤、工业和油烟污染治理等,确保3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治堵工作中,该区将优化路网结构设计。重点抓好蓝翔路、西泺河路等30余条主次干道综合改造,全面打通泺安路西延、北关北路等断头路、瓶颈路;强化重点部位治理,持续推进拥堵路口渠化改造,重点整治两站周边、北园沿线地铁施工点、临街学校、商圈广场等,通过增设交通标志、重新施划标识标线等措施,确保交通顺畅。此外,探索公交、私家车、自行车等交通工具的换乘模式,实现交通无缝换乘等。

脱贫工作中,天桥区去年自我加压,在全市率先完成市定标准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17年将持续完善脱贫长效机制,对现行标准下的已脱贫人口,保持原有扶持政策不变、支持力度不减,确保实现稳定脱贫;对新增贫困人口或返贫人口,及时纳入扶贫范围等。此外,在其他社会事业方面,该区表示将以人民为中心,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狠下功夫,从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等问题入手,着力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全区撸起袖子加油干

勇做携河发展排头兵,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随着济南北跨、新区申建、携河发展、轨道交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重点工程的全面实施,天桥发展面临着巨大机遇。天桥区表示,一年之季在于春,将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该区崇尚实干、勇于担当。今年将在全区深入开展“爱天桥、作贡献、转作风、争一流”活动,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和水平。各项重点工作、每个项目如何推进,分几个阶段实施,什么时间完成,都有明确要求,以目标倒排进度,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每项工作都“开花结果”,年底“有看头”。

此次大会上,区委、区政府与相关部门、街道签订了“四个中心”建设和“五项重点工作”责任书,立下了发展“军令状”。天桥区将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对实绩突出的大力褒奖,对工作不力的约谈诫勉,对庸政怠政的追究责任。

“我们将争先进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实现开门红。”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表示,将加快转型发展、建设现代天桥,勇作携河发展排头兵,以提升发展标杆、提升工作标准、提升精神境界为努力方向,以新认识、新思路、新作为、新成果不断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