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息纳入抵扣能省多少钱?

济南日报   2017-02-20 14:18

[摘要] 事关个人利益的个税改革,备受普通工薪阶层关注。人民日报近日报道,推进个人所得税是2017年税改的亮点之一。该报道引发“首套房贷利息抵扣个税”的猜想和展望。

事关个人利益的个税改革,备受普通工薪阶层关注。人民日报近日报道,推进个人所得税是2017年税改的亮点之一。该报道引发“首套房贷利息抵扣个税”的猜想和展望。

今年的税制改革内容,大致有这么几项:研究提出健全地方税体系方案,研究推进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继续深化资源税改革,扩大水资源税试点范围。贯彻税收法定原则,配合做好烟叶税等税收立法工作。起草环境保护税法实施条例、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研究制定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建设总体方案。

按照税制完善的基本原则,个税改革应该不是在单纯地提高个税起征点方面动刀,而是探索更为合理的“基本扣除+专项扣除”机制,适当增加专项扣除,进一步降低中低收入者税收负担。

从多次关于个税改革探讨方案来看,朝向专项扣除方向进行改进已是主流。核心问题是,专项扣除项目有哪些?在扣除项目的选择上,应该是颇费考量的。专项扣除的可能性、扣除项目的设计以及扣除额度的核算方式等都是考虑因素。总起来说,既要考虑扣除对降负的作用,又要考虑在执行层面是否可行。

前些年提高个税起征点,从收入角度进行个税改革呼声高,近几年更注重个人收入背后的家庭负担。经过多年的讨论,个税增加的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广泛集中在以下几点:再教育支出、赡养抚养支出、首套房贷利息等支出。

相比于在教育支出、赡养抚养支出等其他不可做到计算的开支而言,首套房贷利息更容易进行核算。不管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还款额和房贷利息是非常容易获取,且数据。

因此,“首套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更能调动起工薪阶层的猜想。

那么,“房贷利息抵个税,到底能省多少钱”,回答好这个问题,就会了解改革的必要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