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想在济南CBD拿地不容易 起步得是世界500强

济南时报  2017-02-20 13:02

[摘要] 济南中央商务区挂牌出让的两批土地下月将迎来成交,业内人士预测是平安和华润。从出让条件来看,想在CBD拿地,起码是世界500强。济南提高拿地标准,主要是期望通过引进全球顶级企业,高起点运营,以尽快达到预期目标。

济南中央商务区挂牌出让的两批土地下月将迎来成交,业内人士预测是平安和华润。从出让条件来看,想在CBD拿地,起码是世界500强。济南提高拿地标准,主要是期望通过引进全球企业,高起点运营,以尽快达到预期目标。

普通企业都得靠边站

今年济南的1号、2号土地出让公告,分别挂牌两批中央商务区的土地。按照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挂牌文件,这两批土地跟去年成交的批土地一样,全是“打包卖”。其中,靠近工业南路的14宗土地,总面积大约约447亩,包括1栋230米超高层、1栋200米超高层。拿地企业必须为2016年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而且位列前100位。业内盛传的华润刚好排第91位。

稍早挂牌的另外一批地也是捆绑出让,包括1栋360米超高层、1栋200米的超高层。除了是世界500强企业,还得持有“银行、证券、保险”三大金融牌照。仔细数数,貌似除了平安集团之外,没有第二家符合条件。

CBD去年成交的首批土地共19宗,被绿地集团“包圆”。当时的门槛也是要求世界500强,而且有开发建设4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的经验,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范围内屈指可数,大概除了绿地,还有华润和中国建筑。

众所周知,济南CBD是高起点打造,从前期的规划设计就邀请世界一流的机构担纲,对土地出让的要求也高,条件堪称苛刻。似乎只是行业龙头大鳄们的游戏,普通企业都得靠边站。

拿地易运营达标难

业内人士指出,中央商务区建设容易,运营难。盖摩天大厦不存在技术上的问题,但关键是建好之后如何达到济南市预期的目标,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成为环渤海经济圈及黄河中下游地区具标志性和辐射力的城市地标

对于360米超高层的建设,济南要求,为配合济南市提出的对中央商务区的产业定位要求,引进两家以上合格金融机构区域总部。而所谓的合格金融机构,是指由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银行、证券、保险等机构,同时须经济南市金融办认定。

建设230米超高层的那14宗地,济南要求在其中一宗土地引入剧场、知名文化特色品牌等文化产业,在地块内自持运营不少于两座分别为1300座和500座的剧场,同时运营一座面积为18000平方米的家庭娱乐中心,在另一宗土地上建设运营一所国际学校。

“如果门槛过低,有实力不济的企业来掺和,建得了,运营不了。到时济南市中央商务区五年树标杆、十年定格局、十五年立高峰就难以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