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价格在年内及明年或稳步回升

齐鲁网   2017-02-17 09:37

[摘要] 高盛/高华投资研究部房地产行业分析师王逸12日在上海出席“高盛2015年大中华区峰会”时表示,房地产投资的持续减速以及土地出让/新开工的同比下滑支撑了该机构对于2016年房价持稳前景的信心。今年前8个月的新开工面积/销售面积之比降至6 年低点,这应该支撑房地产价格在今年年内以及明年稳步回升。

高盛/高华投资研究部房地产行业分析师王逸12日在上海出席“高盛2015年大中华区峰会”时表示,房地产投资的持续减速以及土地出让/新开工的同比下滑支撑了该机构对于2016年房价持稳前景的信心。今年前8个月的新开工面积/销售面积之比降至6 年低点,这应该支撑房地产价格在今年年内以及明年稳步回升。

“近期A 股市场震荡、人民币突然贬值以及经济走势疲弱再度导致房地产股遭到抛售,推动我们研究范围内海外上市股票估值降至周期低点。”王逸称。

但是,王逸也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的供应面收缩已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住宅土地出让继2014 年同比下滑34%之后,今年前8个月同比收缩了41%,大约相当于过去五年均值的一半;同样地,新开工面积继2014 年同比下滑11%之后,今年前8 个月收缩了17%。而另一方面,由于降息和政府放松了住房抵押贷款限制,今年前8 个月交易量同比上升了7%。因此,各线城市的房地产库存均呈下降走势。

房地产投资的持续减速以及土地出让/新开工的同比下滑支撑了高盛对于2016 年房价持稳前景的信心。2015 年前8个月中,房地产交易量同比上升了7%,而且各线城市均呈普遍回升之势。年初至今,曾在2014年经历大降幅的“一线城市”以及“其他二线及大型 三线城市”均实现了强劲的交易量复苏。

另一方面,投资活动在2014 年放缓之后依旧非常疲弱。继2014年双双下滑之 后,今年前8个月的土地出让交易量同比下降41%,新开工同比下降17%。因此,今年前8 个月的新开工面积/销售面积之比降至6年低点,高盛认为这应该支撑房地产价格在今年年内以及明年稳步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