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显停滞 中介高薪难聘经纪

山东商报  2017-02-16 11:37

[摘要] 二手房挂牌价格普遍高于成交价。楼市“低迷”之际,不少房产中介仍高薪聘人,有中介提成高达85%。

限购政策出台之后,感觉房价会有所下降。山师附近的二手房价格都超2万了,这么高的价格会有人买吗?”面对这样的房价,市民董女士不禁产生这样的疑问。数据显示,截至1月份,济南二手房挂牌均价已实现18连涨。有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挂牌价格普遍高于成交价。楼市“低迷”之际,不少房产中介仍高薪聘人,有中介提成高达85%。

挂牌价高于成交价

“其实自去年10月限购政策出台之后,二手房的成交量一直不理想”,省城一位房产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整个行业面临挑战,二手房涨价多是中介经纪人在网上挂出房子时“虚高”标注造成,其实不少二手房的成交价都低于挂牌价。”

“可能出现以下两种情况,一是实际到手的房价要比网上的贵。出现这种情况是针对不同地段的房子,可能这个地段的房子不好卖,但为了吸引顾客看房,在网上挂出的房价要便宜点,还有可能出现与网上挂出的户型都不一样,”位于历山路的一家房产中介的销售经理表示,“二是出售房价格会出现‘虚高’的现象,到手的房价要比网上挂出的房价便宜。如果消费者相中了房子,但是觉得房价高,其实还可以再和房主继续谈价格,但后谈下来的价格与网上价格相差不是很大。”

“卖房子出现‘虚高’的现象为市场上普遍的现象。”经纪人小王表示,通常情况下在网上挂出的价格是不会有变化的。如果消费者非常想要买下房子,我们会帮着消费者和房东再谈价格。

竞争加剧中介“抢”房源

“周围的中介得有个3,4家,房源都是固定的,一听说有房源要挂出来都争着抢着,竞争比之前大很多。”位于环山路的二手房中介的崔女士有些无奈“有的小型中介为了招揽顾客,就把房源都挂上,其实很多都是虚假房源。”

“别的公司实力强,一条街上开两家店,我们双拳难敌四手,哪能竞争的过,其实开这么多店大家都不好受,毕竟市场上的房子有数,人越多人均分得就越少,”在纬十二路一家中介门店做经纪人的韩旭对于其他中介公司抢占市场的手段十分不满。

据介绍,韩旭所在的中介门店地处两座中型社区的中间,地理位置较好,该区位二手房也比较热,平时挂牌出售的房源大约可以维持在20套左右,并且挂牌价普遍在15000元/平米以上,但20套房子却有近30人销售。

我两三个月才能开一单,平时也就靠租房子能有些提成。这一行表面上看越来越好,但内部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韩旭如此说道。

中介招人仍打高薪牌

虽然楼市的成交量没有以往多,但这并没有打乱中介机构招人的节奏。目前省城依旧有近百家新房、二手房和代理公司在招聘销售人员。记者走访发现,不少房产中介仍然高薪招聘,有中介打出经纪人提成85%的招聘信息。

“你要是有工作经验的话,我可以申请直接给你高级别,底薪要高一些,同时提成也会多10%-20%,前提是你的工作经验足够丰富,如果没有经验,我们也提供培训,保证培训后你可以比较快的适应市场,总体来说我们的待遇还是很好的,每个月基本也能有五六千元的收入,好了可以过万,我们有好几个销售都拿着一二十万的年薪。”记者致电一家中介机构,一位张姓人事专员告诉记者。

根据调查,目前省城中介行业在招人时给出的底薪待遇相比过去有所升高,不少中介公司针对无经验员工给出3000元的无责任底薪。“现在我们每天都要新开门店,比较缺人。”一位人事专员说道。

但记者走访发现,门店扩张并非中介大范围招揽员工的原因,刚刚离开房产中介行业的田远告诉记者,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是催使他换行的主要原因,也成为中介公司提薪招人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