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统计局:这俩指标是决定楼市走向的关键风向标

济南日报  2017-02-15 17:02

[摘要] 支撑济南房地产政策面、资金面、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济南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社会经济调查局局长苑子建在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济南市常住人口已达723.3万人,同比增加1.42%,增幅在全省10个人口500万以上的城市中排名第一。

“支撑济南房地产政策面、资金面、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济南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社会经济调查局局长苑子建在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济南市常住人口已达723.3万人,同比增加1.42%,增幅在全省10个人口500万以上的城市中排名。2016年济南城镇化率达69.46%,也排名全省前列,这两项指标是决定济南房地产市场走向的关键风向标。根据今年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济南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这说明济南的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调控措施起到了持续性的作用,可以说,目前济南房价再次进入相对平衡微幅波动的一个时期,促使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

近日,国家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对私募基金进入市场予以限制。苑子建表示,不排除济南进一步出台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总体来看,济南市的调控措施是有前提条件的,如果再度出现去年8、9月份,诸如散布虚假信息、编造虚幻预期、哄抬房价、误导消费等市场乱象,济南会继续出台并实施了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严肃查处个别不法行为,防止房价大起大落。

政府将从百姓住房基本需求这个民生大事来考虑,坚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把房子还原到原本”住“的功能上。

下一步,济南市将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土地供应机制,住房的金融体系,房地产税收等长效基础制度,科学合理有序的实施分类调控等相关措施。规范理性消费,正确引导,保持济南的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势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