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1月住宅成交下跌44.34% 开发商提前制定“防寒”策略

鲁网  2017-02-15 14:07

[摘要] 在调控政策和春节双重因素的影响下,1月的楼市成交数据愈显惨淡。1月份,济南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近五成,2017年济南楼市开局惨淡。

调控政策和春节双重因素的影响下,1月的楼市成交数据愈显惨淡。1月份,济南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近五成,2017年济南楼市开局惨淡。

开局惨淡:1月份住宅成交6668套 下跌44.34%

济南住宅房地产信息网公开信息显示,去年12月份,济南商品房网签套数为25898套,同比上升42.15%,环比上升49.31%。虽然济南楼市调控政策逐步加严,但12月份楼市成绩单尚算“可人”。

1月17日,济南市发布《关于贯彻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如何实施限购作出了详细规定。限购细则出台后,明确了无住房的非济南市户籍家庭在济南部分区域限购一套住房,需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连续24个月以上(含24个月)在济南市区及三县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随着济南楼市限购政策的进一步升级,2017年济南楼市开局惨淡。据媒体报道,1月份,济南商品房成交总计13405套,比去年12月份的18800套减少5395套,下跌28.7%。其中,住宅成交6668套,商业用房成交500套,办公成交1085套,公寓成交79套。1月份住宅成交6668套,环比上月减少5312套,下跌44.34%。1月的一系列数据显示,楼市进入下行通道基本确立,从购买心态来看也没有非理性追涨行为。

业内:2017年为销售小年是大概率事件

据媒体报道,鸡年春节过后,济南楼市跟去年相比,也显得格外冷清,不少楼盘零成交。业内人士分析,受限购政策影响,这一趋势将会延续一段时间。对于2017年楼市,开发商态度趋于谨慎。近日,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在发表对2017年地产行业的看法时表示,“2016年是一个销售大年,2017年继续是大年的可能性就很小。”

谭华杰表示,从行业整体而言,无论面积还是金额的增速,都不建议做太乐观的分析。销售面积保持稳定、价格温和上升,这样的假设相对公允,预测风险比较低。

房产开发商提前制定“防寒”策略

而为了应对这一局面,某些开发商在年前已经制定“防寒”策略,包括但不止于把去年部分的销售金额留待今年结转以保持年度销售数据平稳、延迟开盘等待市场明朗、预备更充足的现金流以在市场冷淡时入场拿地扫货。此外,小型开发商被并购、大中型开发商的地王入市去化依然是今年的市场主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