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CBD“第二高”4年内竣工投用 又一地标

济南时报  2017-02-14 09:38

[摘要] 春节前济南中央商务区(CBD)地块集中挂牌,其中360米的CBD“第二高”所在地块尤为引人注目。2月13日,记者了解到,根据新挂牌文件,该超高层项目须在今年12月底前开工,2021年内竣工并投用。

春节前济南中央商务区(CBD)地块集中挂牌,其中360米的CBD“第二高”所在地块尤为引人注目。2月13日,记者了解到,根据新挂牌文件,该超高层项目须在今年12月底前开工,2021年内竣工并投用。

1月24日,济南市国土部门集中挂牌出让的15宗土地中,编号为2017—G01的宗地除北部地块建设360米的CBD“第二高”,南部地块还要建设不高于200米的超高层建筑。超高层综合体地上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配建项目地上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第二高”11宗捆绑地块位于奥体西路西侧、解放东路北侧、礼耕路南侧,绸带公园东侧,项目总用地约383亩,致力于打造环渤海经济圈及黄河中下游地区具标志性和辐射力的城市地标

据了解,CBD核心区5座高度在220米至420米的超高层建筑,分别体现山、泉、湖、河、城的城市特色,其中420米超高层对应“山”元素,360米超高层则对应“河”元素。目前,420米高的山东国金中心已动工,“第二高”大体位于国金中心南面,两座超高层相映生辉,共同成为济南乃至区域新地标

继绿地集团打包拿地之后,CBD“第二高”所在地块是第二次捆绑出让,谁将打包拍下该宗地块?据媒体此前公开报道,今年济南将推进平安CBD综合体、华润CBD综合体建设,而挂牌文件要求竞买人或其控股股东须是进入2016年《财富》杂志世界500强名单的企业,且为银行、证券、保险三持牌金融机构。竞得该地块后,竞得人须与济南城投集团、历下区政府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查询资料可知,作为中国大的保险公司之一,中国平安业务范围涵盖了保险、银行、信托、证券等多个资本领域。在2016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平安首次跻身前50强,名列第41位。华润集团同为2016年度世界500强,旗下华润金融控股也在金融领域拓展,但实力与平安不在一个量级。此外,为配合济南市对CBD“两核一芯一辅”的产业定位要求,竞得人须引进两家以上合格金融机构区域总部。

根据协议,该项目共12个地块,其中商业商务5个(含360米超高层和200米超高层地块),居住、商业商务混合地块6个,幼托地块1个,竞得人需同时参与12个地块的竞买及投资开发。而且,协议要求超高层项目2017年12月底前开工,2018年6月份基完成,2018年12月底地下5层结构完成,2021年内竣工并投用。据了解,420米高的山东国金中心预计在同年竣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