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连涨16个月后济南新房价格刹住了 二手房还在涨

齐鲁网  2017-01-23 09:36

[摘要] 眼下在济南,买房、卖房的都很纠结。党报君一个朋友手中有两套房,本想拿其中一套市中心小房换一套远点的电梯房的,但是现在卖房是时候吗?市中心房价好像还没停涨呢!若真卖了房,钱回笼了敢出手买吗?外头房价会不会再跌呢……

眼下在济南,买房、卖房的都很纠结。党报君一个朋友手中有两套房,本想拿其中一套市中心小房换一套远点的电梯房的,但是现在卖房是时候吗?市中心房价好像还没停涨呢!若真卖了房,钱回笼了敢出手买吗?外头房价会不会再跌呢……

他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按兵不动。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12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月下跌了0.3%,青岛下跌了0.2%,烟台上涨了0.4%,济宁上涨了0.3%。

济南房价悬崖勒马,让这位朋友松了口气,有了“安定团结”的买房环境,终于可以心平气和地转转楼盘了。

2016年8、9月份,济南市房价环比涨幅达到了空前的3.2%、5.2%,在“十一”黄金周限购之后,房价涨幅渐趋放缓。到12月底,济南市再次加严了限购政策。从今天发布的这个数字看,上涨的势头被控制住了。

山东世联怡高2016年12月份的月报认为,从整体的价格走势来看,2016年12月济南住宅价格呈现下降趋势,下降原因主要为低价新项目的入市热销影响,实际上持续在售项目的价格保持稳定,并未出现降价现象。

该月报认为,12月济南住宅整体供应量有所增加,主要因为政策影响,市场成交下滑,新增供应转为市场库存。新增量明显增加,主要来自龙湖水晶郦城、恒大城三期、绿地IFC、中海国际社区、加州东部世界城等项目的入市加推。这些项目除绿地IFC外,位置较远,价格比市中心楼盘低一些。

二手房方面,济南、青岛、烟台分别比上月上涨0.6%、0.4%、0.2%,济宁的二手房价与上月持平。因为二手房交易不像新房一样受集中开盘影响,看起来济南还是比较坚挺。

青岛市房价也稳了下来。2016年8、9月份,青岛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飙高到了2.1%、4.7%,涨幅处于近年来的历史高位。10月以后,涨幅渐趋收窄,10月涨1.3%、11月涨0.1%。至12月,青岛新房价格环比上月下跌了0.2%,稳了下来。

去库存政策的大基调下,烟台和济宁的房价比较稳定,新建商品价格略涨,但涨幅比今年9月、10月的有所收窄,处于常态较高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