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全用装配式建筑 “搭积木式盖房子”有了时间表

鲁网  2017-01-22 14:07

[摘要] 按照要求,新建建筑将推进一体化装修,实行装配式建筑装饰装修与主体结构、机电设备协同施工,促进整体卫浴、厨房、轻质隔墙、设备管线等标准化、集成化、模块化应用,推广菜单式全装修。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获悉,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6]71号文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发布,按计划,2017年,全省设区规划区内新建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等项目全面实施装配式建造,2020年,济南、青岛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30%以上;在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同时,大力推广“菜单式全装修”,2017年设区城市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2020年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

今年新建公租房装配化施工

按照要求,在施工方式上,新建建筑将实行装配化施工。根据发展目标,2017年,全省设区城市规划区内新建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项目全面实施装配式建造,政府投资工程应使用装配式技术进行建设,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0%左右;到2020年,建立健全适应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技术、标准和监管体系,济南、青岛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其他设区城市和县(市)分别达到25%、15%以上;到2025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40%以上,形成一批以优势企业为核心、涵盖全产业链的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

济南新建高层实行全装修

按照要求,新建建筑将推进一体化装修,实行装配式建筑装饰装修与主体结构、机电设备协同施工,促进整体卫浴厨房、轻质隔墙、设备管线等标准化、集成化、模块化应用,推广菜单式全装修。

按照计划,2017年设区城市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2020年新建高层住宅、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新建建筑将推行标准化设计,项目策划定位、设计任务委托等阶段,应加强标准化功能空间、通用部品等技术集成论证,明确装配式建筑设计要求。设计单位要提高装配式建筑设计能力,加强专业协同,实行建筑结构、机电设备、部品部件、装配施工、装饰装修一体化设计,推广模数化、标准化设计方式,优选通用部品部件。

装修计入房价可贷款

为了推进政策实施,全装修商品住宅将享受金融政策支持。按照计划,使用按揭贷款购买全装修商品住宅的,房价款计取基数包含装修费用。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住宅,按照差别化住宅信贷政策积极给予支持,高贷款额度可上浮20%,具体比例由各地确定。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装配式建筑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拓宽抵押质押的种类和范围,并在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利率等方面予以倾斜;推进装配式部品部件评价标识信息纳入政府采购、招投标、融资授信等环节的采信系统。

新闻链接:山东装配式住宅位于青岛

记者了解到,2014年8月,山东省装配式住宅,青岛万科东郡工程3号楼、7号楼主体封顶。该住宅采用了预制夹心保温外墙板、预制阳台、预制楼梯、预制休息平台等构件,预制装配化率为30%。

据介绍,装配式住宅其实就是住宅工业化,按照一定的标准,在专业的工厂批量生产楼梯、墙体、外墙面砖、窗框等构件,而不必在施工现场浇筑,然后将生产好的部件运输到项目现场,进行拼装组建,就像"搭积木"一样,构成整体住宅。装配式住宅与传统建造方式相比,具有大幅缩短工期、大幅降低资源消耗和绿色环保等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