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限购升级 房产交易大厅业务量减少近半

山东商报  作者:左盛丹   2017-01-19 16:17

[摘要] 昨日是升级后的限购政策细则实施首日,记者从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了解到,外地户籍购房网签从之前的全面停止状态变为有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连续24个月以上(含24个月)在本市市区及三县缴纳个人所得税证明的外地户籍购房者可以申请网签,但是只有社保的外地购房者还需等待系统联网。

昨日是升级后的限购政策细则实施首日,记者从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了解到,外地户籍购房网签从之前的全面停止状态变为有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连续24个月以上(含24个月)在本市市区及三县缴纳个人所得税证明的外地户籍购房者可以申请网签,但是只有社保的外地购房者还需等待系统联网。

交易大厅业务量减少近半

外地户籍有个税证明可网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看到大厅内没有了往日人潮涌动的场景,市民有序办理业务等候时间大大缩短,大厅休息椅大部分都空着,不少办理业务的柜台也空无一人。记者了解到,限购政策升级后,大厅内每日办理业务取号量不足200号,较之前每日三四百号减少近半。

2016年12月26日,济南楼市调控加码,限购政策升级,1月17日下午,济南市发布《关于贯彻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如何实施限购作出了详细规定。限购政策升级后,因未明确外地户口社保证明如何提供等问题,外地户籍网签一律暂停。1月17日,限购细则出台后,明确了无住房的非济南市户籍家庭在济南部分区域限购一套住房,需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连续24个月以上(含24个月)在济南市区及三县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售楼处冷清

2017年住宅网签量持续下滑

昨日,记者在东部楼盘看到售楼处冷清了许多,一名置业顾问称因为临近过年,售楼处只有几个人值班,其他人都放假休息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首周只有1个新项目和1个项目加推入市。其中,加推的楼盘推出了254套房子,当天成交170多套;新项目表现相对较好,推出368套,成交349套。第二周则只有一个楼盘加推,800多套房源当天只卖了230多套。

去年10月初限购政策出台前后,济南住宅一周网签数量高达7329套,随后陷入连续8周的低潮期,低时只有914套,高时1912套,均未达到2000套。但从去年11月底开始,住宅成交再度火爆。当月后一周住宅成交量达到2649套,成为出台限购政策后成交量高的一周。

不过,该数字在去年12月首周被突破,当周的成交量超过了4000套。其中,12月2日一天新房网签量就达到了1033套,也是去年10月以来网签量高的一天。去年12月26日,济南新的限购政策再度升级加码。受此影响,住宅网签量逐步走低,从去年后一周的2154套,降到今年周的1903套,第二周继续下挫,只有1801套。

限购限贷有局限性

二季度销量影响下半年

业内人士分析称,限购政策再度升级,说明政府认为楼市的降温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市场降温明显,涨幅回落了近两个百分点,但新房价格依然坚挺,均价保持在万元以上,每月环比上涨二三百元/平方米,而且,调控政策出台后依然能拍出9436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不过,限购限贷对于打击炒房,有一定的作用与市场效果,但仅靠限购与限贷这两个方式,还是有一定局限性的。

该业内人士称,春节前后成交量的变化只能说是偶然现象,不能作为长期的根据来判断楼市的走势。今年3、4、5月份成交量的变化将影响下半年的走势。如果在这3个月期间成交量持续放大,那么下半年的价格将企稳; 如果成交量一直萎缩,同时开发商在6月底不能完成全年任务量的一半,那么下半年各个楼盘普遍会降价促销,以保证在年底前完成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