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升级版限购出细则长清也入限购范围

都市女报  2017-01-18 15:12

[摘要] 1月17日下午,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官网发布了限购升级后的细则,长清区拥有两套住房的,将不能在市内六区购房;为防购房人以假证明骗取购房资格,房管、建委、公安、民政、国土、人社部门也将联网。

1月17日下午,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官网发布了限购升级后的细则,长清区拥有两套住房的,将不能在市内六区购房;为防购房人以假证明骗取购房资格,房管、建委、公安、民政、国土、人社部门也将联网。

细则规定,自2016年12月26日起,对在本市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及济南高新区范围内已拥有2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暂停在本市部分区域(包括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高新区,下同)向其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商业银行在为购房人办理贷款审批时,应以经济南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备案的网签合同为依据。

上一版限购细则中,要求对济南市内六区范围内拥有3套房的本市户籍家庭限购,并不包括长清区,而新版细则将市区范围扩大到长清区,也就是说,在长清区已拥有两套住房的户籍家庭不能在市内六区买第三套房。上版细则公布时,章丘还未撤市改区,当时并不受限购影响。去年12月22日章丘正式设区,但新版细则并未对其做出限购规定。

对于众多外地购房者关心的个税、社保连续缴满两年,限购政策说明中称,购房人未达到个税起征额的月份或2016年12月27日零时后补缴的不算,应自次月起,重新计算。社保证明指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证明。购房人2016年12月27日零时后补缴的,将不被计入连续24个月。

此外,去年10月限购后,未婚、离异等单身族买房因部门联网升级,暂时不能购房。后来,房管部门对符合条件的省内单身购房者实行人工审核材料,但省外户口单身限购证明仍不能联网。此次,新版细则仍未对省外户口单身者买房做出说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