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限购威力"跨年"有的银行要求首付五成

齐鲁网  2017-01-11 13:02

[摘要] 2016年10月初,聊城市民胡先生通过中介看中了位于济南高新区万达广场附近的一套二手房,交了定金后才知道,原来那时济南并不能为外地人办理单身证明。焦急地等待了几个月后,胡先生虽然单身证明拿了出来,但是放款的银行又在贷款数额上变了卦。

2016年10月初,聊城市民胡先生通过中介看中了位于济南高新区万达广场附近的一套二手房,交了定金后才知道,原来那时济南并不能为外地人办理单身证明。焦急地等待了几个月后,胡先生虽然单身证明拿了出来,但是放款的银行又在贷款数额上变了卦。

“贷款额度减少,银行要求的首付款数提高。”胡先生说,因为额度收紧、调控政策出台的影响,这家外地农村商业银行的驻济南地区营业网点要求首付款从30%提高到50%。

岁末年初,济南楼市较为火爆的时节,虽然严限贷政策已过去一月有余,但部分银行的房贷投放依然紧张,未见宽松。

房贷利率现在还能给予八五折优惠,但一些政策收紧了。”胡先生的房贷申请银行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济南限贷政策的出台,也间接地影响到了总行关于房贷方面的政策调整,加之年末贷款额度收紧,所以也就造成了部分申请者提高首付比例的情况。

“年初以来房贷额度虽然要比去年12月宽松,但仍不如往年。”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省分行营业部房贷业务负责人李经理告诉记者,虽然九折利率折扣不变,但相对于往年,新年伊始的房贷政策依然显得“捉襟见肘”。“以往在12月底都会‘压一压’房贷,把申请留到来年1月初再集中处理,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额度不足问题,所以都是12月紧,来年1月松,但目前来看,今年1月的房贷额度仍不如往年宽松。”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限贷政策余波还在,毕竟这是一个大的政策方向,利用贷款调控价格,是济南房地产市场降温的一大利器。”中信银行济南地区的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