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元旦假期省城新建商品房成交448套

山东商报   2017-01-03 15:07

[摘要]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元旦假期里,济南市新建商品房3天时间网签448套,较去年同期减少309套,与网签量大幅下滑相对应地,是成交的惨淡,由于受限购政策升级的影响,2017年1月预计开盘的几个楼盘也不知道是否能如期开盘。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元旦假期里,济南市新建商品房3天时间网签448套,较去年同期减少309套,与网签量大幅下滑相对应地,是成交的惨淡,由于受限购政策升级的影响,2017年1月预计开盘的几个楼盘也不知道是否能如期开盘。

根据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统计,2016年12月31日,济南市商品房成交272套,较2016年12月30日商品房成交744套相比有大幅下降。2017年1月1日元旦当天,商品房成交更是直线下滑,全市仅网签40套,1月2日成交136套。元旦假期期间,济南市新建商品房共网签448套,其中住宅成交284套。同比来看,今年元旦期间新建商品房网签量比去年减少309套,下滑41%。

2017年1月恰逢赶上楼市调控政策升级:本市户籍家庭限购两套,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一套,且需要连续缴满2年个税或社保才可购房。面对严调控政策,不仅外地购房者着急,开发商也着急。

位于世纪大道附近的一售楼处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原计划在2016年12月底开盘,推盘的楼现在刚建到一层,而根据新规,必须盖到12层以上才能办理预售证,这样一来开盘就得往后推好几个月。“我们是在限购前拿到证的,现在也在相关部门协调开盘时间。”该销售顾问说。“现在开盘价还定不下来,因为市场很难说什么情况,等等看吧。”位于济泺路附近的一家楼盘有两栋楼分别盖到8层和4层,一销售顾问称2017年五一前能否开盘也很难说。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12月济南楼市实际开盘项目约有20个,而2017年1月济南楼市预计有6个盘预开,在新政提高预售门槛后,能否如期开盘还很难预料。

相关链接

2016年省城新建住宅成交13万套

超去年一半,超2013年和2014年成交总量

据统计,2016年济南全年商品住宅成交量突破13万套,较2015年多了4万余套,创5年来新高。

据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等统计数据显示,除2月外,2016年每月济南新建商品房网签数据均在万套以上,全年有5个月网签量甚至突破了2万套。截至2016年12月31日,济南商品住宅网签突破13万套。与2015年相比,环比增幅在49%左右。

分月来看,2016年2月因网签系统升级,暂停一段时间,当月商品住宅成交量为全年低,仅为1777套。而网签恢复后,3月网签成交量急剧放大,达到15059套。随后,在去库存的国家“政策包”推动下,楼市升温,部分购房者追涨,再加上CBD大规模拆迁带来的购房需求入市,使得随后的4个月商品房网签量都突破2万套。尤其商品住宅成交量方面,从3月到9月,连续7个月网签量破万。

全年网签峰值出现在9月。在调控政策将出的风声下,月底济南出现扎堆连夜突击网签现象,终商品房和商品住宅网签量分别突破2.3万套和1.8万套,均创历史新高。

济南重启限购限贷政策后,10月网签量随之下滑,商品住宅网签6878套,成为全年第二低。不过,进入11月后,为了冲业绩,一些房企集中网签,使得网签量又节节升高。即使在年底调控升级后,12月商品住宅网签量仍达到11981套,为2016年楼市收官画上一个不平凡的句号。

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5年,济南新建住宅网签量分别为54235套、59855套、60910套和90318套。也就是说,2016年新住宅成交量比2013年和2014年两年的总成交量还要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