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暂停外地购房者网签 多部门今研究限购细则

济南时报  2016-12-28 13:02

[摘要] 26日傍晚,济南发布升级版限购政策,当天下午4点起,房管部门对限购群体暂停网签。昨天上午,房产交易大厅满是前来办业务的人,其中不乏因调控升级而受限的外地户籍买房者。

26日傍晚,济南发布升级版限购政策,当天下午4点起,房管部门对限购群体暂停网签。昨天上午,房产交易大厅满是前来办业务的人,其中不乏因调控升级而受限的外地户籍买房者。记者了解到,此次限购涉及非济南户籍人口购房提供个税或社保证明政策,房管部门将考虑与社保系统联网。据悉,相关部门28日开会研究此次限购的具体细则。

新政:暂停外地购房网签

故事1:房子暂无法过户,贷款仍要还息

26日限购升级,暂停对外地户籍购房网签,来济做生意的德州人张先生27日一早就抱着试试看心理来到房产交易大厅,发现仍不能办理网签。“银行审批过了,贷款也批了,没想到网签被卡了,也没法过户,我现在还要被银行催着还息,这可怎么办啊?”张先生焦急地说,由于所买的二手房有抵押贷款,他先交了20万给房东用于解押,网签暂停后,一下子让他不知所措。

记者了解到,此次限购政策不设缓冲期,26日下午相关部门开完会后,房管部门立即执行,因此不少购房者尤其是外地人突然被“卡”。目前,房管部门在等待细则出台,在细则出台前,暂停外地购房者网签

新政:外地户籍购房要社保证明

故事2:仨月两遇调控,买房或成泡影

来自烟台的孙女士3个月内赶上两次楼市调控,如今因社保证明受限,买房有可能成为泡影。

今年国庆前,她和男友就一直在找合适的二手房源,10月2日济南出台限购政策,单身的她要提供婚姻证明,这让他们买房之事一推再推。后来,他们看上青后小区一套44平方米的小户型房子,好不容易等到实现联网,递交上的审核材料也很快通过,他们和房主27日来交易大厅办网签,才知道新的限购政策已生效——外地户籍购房者需要提供连续24个月的个税或社保证明,她和男友因没有缴纳社保因而受限。而他们此前已交了2万元定金和1万元中介费

“以前办理业务,我们发现有临时补缴的纸质社保证明是伪造的,因此这次限购后还要和社保系统联网,查询购房人连续缴纳社保情况。”房管局一工作人员说,还有的外地购房者连续缴纳个税期间能不能用免税证明替代,这些相关问题也要和税务部门协商,等待出台进一步的细则。

新政:本地户籍家庭限购2套

故事3:卖房买三房,首付款面临要不回

说起这次卖房又买房的遭遇,济南的杨女士(化姓)止不住叹气。之前杨女士家有4套房,今年10月2日公布限购政策后,她卖了其中两套房,其中一套还是便宜7万块出手。两个月前她相中了一套大户型房子,总价190万元,杨女士提前交了二三十万的首付。27日排队办理网签时,赶上限购升级,一下子被卡住了。

“当时和房东协商看能不能退钱,房东不同意,说这两个月的时间耽误他卖房了。”由于新政对于网签时间有明显界定,杨女士买三套房交易不成,首付款又面临要不回,这让她一筹莫展。据悉,房管、建委等相关部门于28日召开讨论会,研究本轮限购政策的相关细则。

●新政·商品房网签

部分楼盘网签业务临时关闭

东部和南部几个楼盘置业顾问均称新政非常严厉,已对潜在购房者心理预期产生影响,现在都在等限购细则落地。记者注意到,27日济南市商品住宅成交207套,比26日的304套减少97套。对此,建设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限购细则尚未落实,目前部分楼盘的网签业务已临时关闭。据介绍,虽然新政对于网签时间有了明显的界定,但对于已开出限购证明但没有完成备案的购房者能不能继续买房等问题,还需要待细则出台后再下定论。

●相关新闻

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指出——

实行供需双向调节稳定热点城市房价

12月26日至27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指出,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引导房地产等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注重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实行供需双向调节,稳定热点城市住房价格,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面对“三去一降一补”这五大任务,会议指出,要做好“去”的文章,分类施策去产能,积极推进兼并重组,坚决控制产能过剩行业新增产能;突出重点去库存,在抓好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的同时,着重加大工业品去库存力度;多措并举去杠杆,通过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股权融资力度、推进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着力降低企业杠杆率。做好“降”的文章,在减税、降费、清理政府性基金上加大力度,在减少审批环节、规范中介收费上见到实效。围绕创新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能力增强等重点领域,做好“补”的文章,集中力量攻克脱贫攻坚薄弱环节,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决不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