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核心十城战略初成 金科新产业新布局

房天下  2016-12-22 16:06

[摘要] 在金科不断发展的背后,新产业新变局创新求新的过程,就是其生存和发展的灵魂,是企业竞争力的源泉。

伴随着国家中心城市群战略升级,金科股份(000656.SZ)也正在从传统的地区性地产龙头向核心城市扩展,从传统地产商向美好生活服务商转型。

近来,金科拿地消息不断。12月8日,金科首入天津连中两元,成功获取团泊西区两宗优质土地,竞拍获得团泊西区地块1和团泊西区地块2,面积共计313.4亩,总地价达到13.6亿元,“津”榜题名。

除此之外,在12月2日,金科股份全资子公司山东百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青岛海尔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自有资金出资23.51亿元收购后者持有的济南海睿、青岛海昌、泰安海大共计3家房地产公司的全部股权。

3家房地产公司各有1个项目,这3个项目总建筑面积合计57.16万平方米。其中,济南海睿的海尔澜山公馆项目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东工商河以西、标山南路以北;青岛海昌的青岛罗兰公馆项目位于青岛市李沧区台柳路633号;泰安海大的泰安桃花源项目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东岳大街与环山路交汇处。区位条件优越,未来开发潜力巨大。

而在11月底,金科还在广西以总价24.63亿元获得广西南宁和广西柳州三块宗地,总占地面积为267.7亩,打响了金科进军广西的头一枪。

本月8号,金科首入天津,一天内以13.61亿拿下团泊西区2优质地块,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京津冀经济圈的战略布局。

本月14号,金科再次以9.54亿分别获取重庆两江新区蔡家和开州东部新区2优质地块,显示其深耕重庆主战场的决心。

看似分散无序的落子背后,是金科布局全盘的整体规划。

在不久前举行的金科发展体系2016年度工作会议上,金科黄红云强调,投资发展体系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创新发展。据了解,2017年,金科将进一步重点布局“核心十城”,聚集一切资源早日进入上海、天津、广深等城市,抓住一切机会做大做强重庆、郑州、合肥、南京、成都、武汉等城市,深度挖掘南宁、青岛、石家庄等城市潜力。

金科将以国家城市群规划为导向,围绕京津冀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成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进行区域战略布局,形成四大发展区域:华北区域、华东区域、重庆区域和中西部区域。重点布局核心十城(重庆、成都、苏州、北京、合肥、郑州、上海、南京、天津、武汉),聚集一切资源早日进入上海、天津、广深等城市,抓住一切机会做大做强重庆、郑州、合肥、南京、成都、武汉等城市,深度挖掘南宁、青岛、石家庄等城市潜力。在2019年将在43城落地115个项目。

除了地产项目的外扩与聚焦,金科更是在产业结构上进行着悄然升级。

“新地产+新服务”产品战略,产业综合运营、社区综合服务、酒店园林、门窗装饰等协调发展的多元化产业结构和业务布局;提出酒店“5521”发展站略,用“惠住客”服务提升计划,打造新型酒店;和重庆建设两江健康科技新城、和长沙建设科技新城创新创业园,产业地产发生新变局;2016年金科物业服务迈入“社区服务4.0体系”,打造“人+云+端”的智慧生活社区,与东软熙康、腾讯、亿达、微软等企业合作、引入云医院服务、天启大数据系统共同开启智慧型社区。金科物业已涵盖67个城市、352个项目,管理面积超过1.3亿平方米,其管理业态涵盖住宅商业中心写字楼、高校、政府、酒店会所等多种类型。金科服务价值已达24.55亿元,业主满意度连续四年超过90%,位列第三,2015年业主满意度高达96.61%。

在金科不断发展的背后,新产业新变局创新求新的过程,就是其生存和发展的灵魂,是企业竞争力的源泉。

在2016年,金科更是创立创新大会并设立创新基金,提出将金科建设成学习型企业、创新型企业,“快人一步,让创新推动金科第三次创业”。金科也制定了“领军人才战略”,并成立了其企业大学,积极储备人才,助推人才战略,打造飞鹰、精鹰、雄鹰“三鹰”人才战略目标。新产业新布局,有目标有动力,更有人才推动与创新,金科大图已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