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力争2020年末 济南建成区域性产业金融中心

济南日报  2016-12-07 08:52

[摘要] 昨天,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金融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等4个“十三五”规划内容。“十三五”期间,山东将优化调整区域金融发展布局,“突出双核”、“构建一极”,加快建设济南、青岛金融中心,构建烟台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

昨天,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金融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等4个“十三五”规划内容。“十三五”期间,山东将优化调整区域金融发展布局,“突出双核”、“构建一极”,加快建设济南、青岛金融中心,构建烟台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

“突出双核”

加快建设济南、青岛金融中心

●推动济南市大力发展产业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消费金融等,加快推进中央商务区等核心区建设,引导带动省会城市圈金融一体化发展。力争到2020年末,将济南建设成为黄河中下游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性产业金融中心。

●推动青岛市围绕人才、信用、法制、资讯、社会服务等营造领先环境,促进财富管理资源集聚,打造领先、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金融综合改革示范区。

今后我省将进一步扩大济南银行业开放水平,大力引进国内外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济南设立区域管理总部或分支机构,吸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外资银行进驻济南,建设区域性银行业金融机构管理中心。同时,依托济南作为省会城市的经济信息汇聚优势,建设区域性资金结算中心和金融交易中心。吸引银行业机构在济南建立产品研发中心、运营中心、呼叫中心、培训中心、灾备中心等服务平台和后援基地。

“构建一极”

着力构建烟台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

努力将烟台打造成为全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并产生影响。

全方位多渠道融资

●力争到2020年末,“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2000家。

●力争贷款年均增速比同期GDP增速高2个百分点以上。

●推动新设以山东为基准交割地的期货品种,增设期货交割库。

促进金融机构发展

●力争每市设立一家10亿元以上的融资担保机构。

●大力发展全牌照金融机构,探索推进地方金融控股集团组建和监管工作。

●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推动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试点在高新区率先开展,规范发展P2P等网络金融活动。

加快资本市场培育

●重点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创业创新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体育业及海洋经济领域的企业挂牌上市。

●鼓励企业综合利用企业债券、公司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等品种进行融资。

●引导私募基金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扶持山东中小微企业发展,解决融资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