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全福立交桥西南棚改项目3栋安置房春节后回迁

舜网  2016-12-07 08:52

[摘要] 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2016年即将结束,济南市棚改进展如何?很多市民关注着这个问题。日前记者实地探访了济南旧城集团负责的部分棚改工程。

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2016年即将结束,济南市棚改进展如何?很多市民关注着这个问题。日前记者实地探访了济南旧城集团负责的部分棚改工程。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二药东、二药北危旧房改造项目、文庄城中村改造项目等基本完成征拆;北大槐树等11个在建项目8000余套安置房建设全面加快,鲁艺剧院东、铁职二期等项目1600余套安置房开工建设;历城招待所、二汽改等项目安置房竣工回迁;火车站北场站一体化建设工程顺利推进。

持续推进项目的同时,旧城集团表示,将以17个省市计划棚改旧改项目为重点,与各区紧密配合,聚焦惠民生、促发展,强化政策引领,进一步精准发力,不断加大投融资力度,全力加快项目实施和工程建设。

征收拆迁持续加快——

二药片区货币安置率超90%,文庄拆迁基本完成

记者在位于南辛庄中街东侧,南辛庄街以南的二药片区看到,片区内大部分危楼旧楼已拆除,项目工作人员介绍,拆除前,二药片区的居民楼多是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建设的简易楼,改造项目涉及居民1003户。

为了使动迁居民早日安居,旧城集团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推进棚改安置工作有序实施。据悉,在项目本身无法平衡、资金缺口很大的情况下,旧城集团积极争取国开行贷款,同时筹集七百余套调剂房源以满足居民现房安置需求,有力保障了项目顺利实施。该项目3月初下达征收决定,现已基本完成征收拆迁,货币安置率超90%。

而位于104国道与二环南路交叉口南约1.2公里处的文庄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村民约八百户,采取先建后拆方式,8栋1798套安置房于去年8月开工建设,现8栋安置楼已全部主体封顶,预计2017年底回迁;该项目今年3月底开始拆迁,现已基本完成拆迁。

项目得以快速推进,与旧城集团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三项原则密不可分。记者了解到,旧城集团与区征收拆迁部门、办事处等联合成立项目部,每周召开专题会,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并与各区定期召开由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工作联席会,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对加快征收拆迁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棚户新区越来越靓——

北大槐树片区明年回迁,官扎营小学已投入使用

经一纬十二路口东北处的北大槐树片区,是济南市目前在建的大回迁项目,目前,33层的多栋高楼已拔地而起,工地大门处竖立着小区规划图,工人们正在现场施工。

北大槐树片区项目于2014年3月开工建设安置房,共9栋安置楼,可安置居民3894户,按照规划,项目还配建24班幼儿园及48班中小学各1所。目前,该项目除1号、3号楼正在装饰装修外,其余单体楼已竣工初验完成;配建学校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小区市政配套绿化工程也在有序推进,明年5月份将达到回迁入住条件。改造后,该项目拆迁居民户均住房面积可达66平方米。周边市政道路等设施同步建设,北大槐树片区将成为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生活便利的新社区。

此外,历城区旧城改造项目——全福立交桥西南棚改项目已具备回迁条件,春节后将回迁。在棚改旧改中,配套学校的建设能否跟得上为多数回迁居民所关心。作为济南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在官扎营回迁片区,配套建设的官扎营小学已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

记者了解到,旧城集团坚持高标准建设棚改新区,绿化美化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形象,让更多棚户区居民实现由居住条件改善到居住环境改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项目改造,棚户区居民告别了低洼易涝、设施匮乏、安全隐患大的平房、简易房和危旧房,将迎来全新生活。“回迁新区实行集中供气、供暖,配置有线电视、网络等连接端口,还将配套建设社区办公、物业、治安、卫生、文化、健身、便民超市等,居民生活届时将变得舒适、便利、舒心。”

招商引资继续强化——

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加快房屋征收拆迁和安置房建设

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旧城集团用好政策,优化服务,精心策划运作,积极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努力推动实现投资主体的多元化。据介绍,目前甸柳、海晏门等10个项目土地挂牌出让;济南铅笔厂项目现正进行房屋征收,洪翔路东、经十一路等项目已发布房屋征收补偿方案。

记者在位于历山路西侧、经一路北侧的海晏门棚改片区看到,目前施工方已完成现场勘探工作,正在进行基施工。

旧城集团表示,紧紧围绕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下一步将继续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棚改旧改(征地拆迁)三项重点工作,全面加快房屋征收拆迁和安置房建设,切实发挥棚改旧改和旧城更新主力军作用,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贡献更多力量。

1、南辛庄棚改项目配建学校、幼托工程:计划明年底交付使用

南辛庄九年一贯制学校、幼托项目位于南辛庄街南侧,南辛庄西街东侧。其中,中小学校共5层48班,幼托共3层8班,计划2017年6月底前全面竣工,年底交付使用。目前小学工程及幼托工程基础已通过质监站验收,主体框架结构已封顶

2、全福立交桥西南棚改项目:已具备回迁条件,春节后将回迁

该项目是历城区旧城改造项目,位于北园大街南侧、二环东路西侧、窑头大沟东侧。项目安置房于2014年底开工建设,建设33层回迁安置房3栋。目前安置房已竣工,室内外装修全部完成,已完成单体验收,正进行综合验收。已基本具备回迁条件,计划于春节后进行回迁。配建12班幼儿园一所,已竣工交付。

3、鲁艺剧院东项目:4栋安置房计划明年底竣工

该项目位于历下区花园路南侧、山大北路延长线北侧,山大路西侧、花园庄东路东侧,为鲁艺剧院一期项目。安置地块规划建安置房4栋,目前已通过主体验收,计划于2017年底竣工。

4、火车站北场站一体化建设工程:地上广场正铺设花岗石栽植乔木

该项目是济南市2016年重点项目,位于天桥区官扎营片区,东至官扎营东街、西至通普街、北至公益街、南至铁路。目前,地上广场建设正在进行广场花岗石的铺设和乔木栽植工作。地下空间建设正在进行装饰和安装施工。

5、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二期项目:6栋安置楼明年底竣工

该项目位于历下区,东至山大路、南至建新南路、西至历山东路、北至解放路,总占地面积约262亩。目前,6栋安置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于2017年底竣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