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全面“停贷”?没这回事儿!只是房贷政策趋紧

济南时报   2016-11-30 08:55

[摘要] 11月28日,有媒体报道了济南市全面暂停房贷的消息后,11月29日,记者从相关管理部门了解到,上述消息并不准确。

11月28日,有媒体报道了济南市全面暂停房贷的消息后,11月29日,记者从相关管理部门了解到,上述消息并不准确。

个人房贷按揭业务一直正常发放

记者走访了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驻济分支机构,截至目前济南市的各家银行并没有接到监管部门停贷的通知要求,个人住房贷款按揭业务一直在正常发放。同时,各家银行表示,下一步可能会结合市场情况,对房地产调控的热点城市的房贷进一步组合优化管控。

从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核变得更加严格。经询问,某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表示,接近年底,银行贷款额度用得差不多了,由于前期房贷发放金额较大,从全年度来看,为保持房贷平稳增长控制风险,放款的速度慢下来很正常,也是银行每年年底的惯例。

央行、山东银监局:未出台停贷政策

29日下午,山东银监局对此事作出回应:目前中国银监会和山东银监局均未出台任何关于济南市银行业全面暂停房贷业务的政策要求。

山东银监局在回应中表示,作为中国银监会的派出机构,山东银监局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督促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政府宏观调控政策,支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防范房地产业务风险。截至目前,中国银监会和山东银监局均未出台任何关于济南市银行业全面暂停房贷业务的政策要求。

另据新华社报道,29日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关于停贷的相关消息并不属实,央行未要求商业银行停止发放个人住房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