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居民担心离楼近存隐患 西苑小区建换热站选址卡壳

济南时报  2016-11-20 15:02

[摘要] 盼望十多年,今年天桥区西苑小区三区居民终于看到了集中供暖的希望。然而,想要供暖就要建换热站,在选址上却一度“卡壳”:居委会和业委会以及街道办事处决定在小区12号楼前建换热站,但12号楼部分居民害怕换热站会对以后的生活造成影响,坚决反对。19日,施工还没开始,矛盾升级,双方僵持不下。

盼望十多年,今年天桥区西苑小区三区居民终于看到了集中供暖的希望。然而,想要供暖就要建换热站,在选址上却一度“卡壳”:居委会和业委会以及街道办事处决定在小区12号楼前建换热站,但12号楼部分居民害怕换热站会对以后的生活造成影响,坚决反对。19日,施工还没开始,矛盾升级,双方僵持不下。

19日上午, 据该居民介绍,小区换热站曾有两处选址意向:一处在小区小花园内,一处在12号居民楼前空地。“勘测院说,在12号楼前更加合适,但这个说法没有争取过我们楼居民的同意。不光是距离12号楼太近,附近还有一个幼儿园,距离也就三四十米,园里还有200个孩子,万一有一天出事怎么办?”

换热站的运行,会不会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针对此事,小区所在药山街道办事处值班工作人员回复,“这个选址的选择,是经过设计勘察院过来实际测量的尺寸,为了解决换热站问题,我们特意给设计院提出要求,要求两层降噪,一层降噪能降到41点多,这样的话噪音分贝数就会降低,符合正常范围。至于电机辐射,降噪和辐射是一块儿做的。三分之二的居民参与了,其中二分之一同意,就可以实施这个方案,这是相关法律规定的,不行的话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

对于此事,济南热电负责该片区工作人员表示,“新建的换热站一般都是加隔音板以及双层玻璃,不会有较大噪音。管道可能时间长了有漏点会漏水,但它不可能发生爆炸,因为这个暖气里面是水运行的,没有什么化学物质。”

同时他介绍,西苑小区三区建设换热站是按照规划建的,已通过审批,“我们都有专业处理,不会影响居民生活,不会存在安全隐患。”他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