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出台房地产新政 楼市再掀密集收紧潮

山东商报   2016-11-18 15:07

[摘要] 中国房地产业所谓“金九银十”之交,中国22个城市密集发布调控新政,楼市成交应声大降,房价涨幅放缓,一轮调控风暴看似已经过去。但实际上,10月中旬以来,各地不断推出零星调控政策,同时掀起执法风暴,调控收紧之路并未停歇。

中国房地产业所谓“金九银十”之交,中国22个城市密集发布调控新政,楼市成交应声大降,房价涨幅放缓,一轮调控风暴看似已经过去。但实际上,10月中旬以来,各地不断推出零星调控政策,同时掀起执法风暴,调控收紧之路并未停歇。

11月14日晚间,深圳、武汉、西安和南京四个城市“连夜”出台新政,楼市政策再度收紧。

武汉和深圳继续在限购限贷领域“加码”。如:深圳在商业银行贷款从紧之后,15日开始进一步提升公积金贷款的门槛。武汉针对主城区购房政策再次收紧,本市户籍禁止购买第三套住房,同时外地户籍购房的条件是需要连续在武汉缴满2年社保或个税,并明确对于补缴不予以承认。

南京、西安则再次针对执行层面提高了要求和规范。如南京市表示,将通过宣传调控政策、加快新盘上市、加强资格审查、强化市场监管等“四招”继续为楼市降温。

12日,广东省相关部门称,近期组织查处了24家违反广告管理法律法规、违法发布广告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并且公示了违法企业名单。

10日,杭州市限购限贷升级,新政策包括:升级住房限购、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加强对首付资金来源审核等。

9日,天津首次在土地出让中设定高限价。

7日,上海房贷调控加码,全面叫停“接力贷”、合力贷。

5日,合肥开始实施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

热门地区楼市调控不停,政策高压始终悬于过热地区楼市的“头顶”。

某地产分析师形容这种不断收紧调控的做法为“打补丁式”调控。他认为,近一个多月各地调控政策频繁出现升级,调控政策持续加压,叠加“史上严”执行风暴,带来十分明显的政策效果,各地楼市持续降温。

除了限购限贷等政策外,10月中旬中国各地开展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房地产调控执法风暴,促调控政策落地。期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中央部门也先后通报部分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明确要对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调控政策一步到位固然简单,但也会带来很多负面作用,比如说干扰购房者购房交易等,持续收紧其实效果更好。从实际情况看,一二线热点地区房价若继续上涨,那么可以预见政策将会继续收紧,这也是与市场相对同步、符合预期的调控政策。专家表示,逐步出台的政策也在不断纠正市场行为,这样的调控方式可以防范政策“一刀切”带来的楼市量价快速下滑和波动。

当然,限购限贷只是权宜之计。收紧限购限贷除了打击炒房需求以外,更重要的是能够为增加供应、改善供求关系乃至后续综合性的财税、土地改革等“治本”之策提供一个缓冲时间。

相关链接

自今年9月30日至今,楼市调控呈现了清晰的波浪态势:

波:“国庆黄金周”前后,有20多个城市先后出台调控措施,限购、限贷、加税,规范市场。调控政策出台主体,全部是地方政府。

第二波: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先后出台措施,要求严格执行限贷政策,收紧企业发债,规范银行理财、保险投资等资金介入房地产。

第三波:从11月10日开始,热点城市再次开始出台调控措施,比如上述的杭州、南京、武汉和深圳,调控主体再次回到地方政府。预计将有更多城市追加调控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