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CBD未来或汇集六条轨交线 将设十一个站点

济南时报  2016-11-07 08:55

[摘要] 目前,济南市的招商引资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许多大项目落地东部,但东部道路资源并不多,已出现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对此,济南市规划局负责人透露,今后东部将重点发展大容量的公共交通, 商务区(CBD)远期规划六线十一站,交通完全靠轨道出行来解决。

目前,济南市的招商引资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许多大项目落地东部,但东部道路资源并不多,已出现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对此,济南市规划局负责人透露,今后东部将重点发展大容量的公共交通, 商务区(CBD)远期规划六线十一站,交通完全靠轨道出行来解决。

日前,济南市民辛安表示,东部现在交通已比较拥挤了,正在建设中的CBD以及万达文旅城、菜鸟物流 东部,担心进一步加剧东部拥挤。对此,济南市规划局局长贾玉良回应,CBD建设以及万达文旅城、菜鸟物流对东部来说是重大的发展红利,解决交通拥堵, 的出路就是要靠大容量的公共交通,包括 、轻轨,也包括中运量的公共交通,BRT、现代有轨电车,还要发展更加 、有效果的特色常规公交。

我们在CBD建设初期就讲过一句话,如果没有轨道交通的支持,或者不建设轨道轮子的CBD,将会带来难以想象的后果。贾玉良说,在CBD总面积约3.2平方公里区域近期规划了四线七站,其中四个是换乘站、 枢纽站,这在国际国内任何地区都处于先进水平;远期要达到六线十一站,将来交通出行完全依靠轨道交通。

根据此前设计方案,CBD轨道交通设四线七站,R3线、环线、M1线、M3线穿过CBD ;七个站点除 公园站点,另外六个站点分别位于工业南路与奥体西路交会处、CBD南北中轴与工业南路交会处、奥体西路与经十路交会处、经十路与CBD南北中轴交会处、CBD东西中轴与奥体西路交会处、CBD东西中轴与华阳路交会处。而六线十一站则是一个新设想,意味着远期或许还会有两条新的轨交穿过CBD区域。

贾玉良说,在CBD建设中,每平方公里路网密度将达12到14公里,道路面积达到30%,而常规地区路网密度只有4到6公里,正常道路面积15%左右,所以今后有新的规划理念, 是今后要加快建设,来统筹整个东部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