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16年1-10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排行 鲁能第20

鲁网  2016-11-01 06:07

[摘要] 记者据某智库微信公众号了解到,政策调控后,市场走弱,但企业单月业绩走强。

记者据某智库微信公众号了解到,政策调控后,市场走弱,但企业单月业绩走强。

本轮调控令房企始料未及,国庆黄金周期间,22个城市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政策调控力度大、执行严。紧跟着,住建部出台“九不准”政策,各地成立楼市稽查组,加强对房地产经营行为监管。房企人心惶惶,对未来市场行情、企业销售业绩充满担忧。但是,从企业单月销售业绩来看,企业销售业绩受政策影响明显。

金九银十,房企十月销售业绩表现迥异,原因何在?

万科碧桂园均是化布局,布局城市不局限于出台调控政策的22城,在市场还没有完全冷却的时候,加推非调控城市的楼盘,依然可以取得不亚于“金九”的销售业绩。碧桂园10月单月销售金额470亿元,同比上升2%,创历史新高,其中十一黄金周期间业绩贡献超50%。万科8、9月份单月销售金额不足300亿元,一反万科常态,10月单月销售金额450亿元,环比增加77%,如此亮眼表现才是真正的万科。恒大10月单月销售360亿元,环比下降24%,受政策影响明显。

从典型企业的销售业绩表现以及市场行情来看,未来房企的发展必将呈现五大类型之争。

1、50强之争——2016年50门槛值将达300亿元

50门槛值达246亿元,同比增加76%,是2014年50门槛的2.5倍。从目前房企2016年1-10月的销售业绩表现来看,2016年50的门槛将达到300亿。未来前50强房企将是房地产行业活跃的50家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在50名上下的房企,究竟谁能在2016年末挺进50强,而谁又被踢出呢?我们预计土地储备充足的房企将继续留在或挺进50强房企,像路劲、升龙、金辉等企业,截止2016年6月30日,路劲土地储备近550万平米,土地储备存续比约为4年。金辉2016年以来,在土地市场上表现积极,土地储备大增,货量充足。而一些货量不足的企业可能会因此掉队。

2、榜首之争——万科,恒大,碧桂园,榜首是谁?

榜首之争看点十足,2016年1-9月恒大累计销售金额2805.8亿元,超万科近200亿元,成功问鼎。万科不甘落后,10月份发力,单月销售金额450亿元,同比增长90%,环比增长77%,有反超恒大之势。恒大10月销售金额360亿元,已经是连续4个月单月销售金额在400亿元上下。碧桂园蓄势待发,9月、10月的单月销售金额均超过450亿元,2016年全年累计销售金额必将突破3000亿元大关。

2017年,三个3000亿元级的房企万科、恒大和碧桂园将继续榜首之争,从各企业土地储备量来看,恒大、碧桂园的土地储备量巨大,竞争力较强;万科土地储备量较少,处于相对劣势。

3、标签之争——抢占业务张力及发展势能

除了做大规模外,房企的另一条发展道路就是做精做专,为自己的地产主业发展贴上个性标签。典型企业如

鲁能地产——“地产+体育”模式,铸就企业快速成长

与传统体育地产大的核心差异点,就在于鲁能摒弃了以往“住宅+体育设施”的模式,提出的“鲁能体育+产品线”模式,着力打造七号院产品系列,并邀贝克汉姆倾情代言,推出七号院别墅等,核心目标在于形成“体育+地产”产品线,终实现自身品牌溢价。

融信集团——“地产+文化”模式,打造产品溢价能力

2016年,融信宣布成立“融信国学堂”,并迅速落地。国学堂结合二十四节气开设了经、史、琴、棋、书、画等各类课程,并盛大举办国学盛典,助力融信实现品牌差异化、美誉度提升,塑造新闽商形象,传递正能量,为下一代价值观教育尽一份力量。

卓越集团——“地产+综合运营商”模式,走特色发展道路

卓越集团以“货如轮转,商住并举”为发展战略,藉CBD商务标杆和城市人居引领者定位,在一线及高GDP高增长城市不断推出商务和住宅系列产品。同时,卓越集团还为旗下所有物业提供优质的卓越物业服务,综合运营商品牌形象已经确立。

协信地产——“地产+产业”模式,助力企业规模扩张

协信集团与启迪控股共同成立启迪协信,将“科技城投资开发”与“产业运营服务”作为两大业务线,通过产业、创业、商业、社区四位一体发展,为科技企业提供园区空间和产业服务。

正荣集团——“正荣+”模式,开启综合性地产之门

2015年5月17日,正荣集团宣布和小米科技在智能家居领域合作,并由此首度推出“正荣+”品牌计划;2015年7月6日,“正荣+教育”暨华师大“全教育”落地幸福城邦;2015年11月7日,正荣物业联手微信支付,推出微信定制社区。

4、资源之争——抢占业务的排他性

资源主要包括自身资源、体系内资源、社会资源以及国际资源。

自身资源:人才、合作伙伴(建筑施工、规划、金融等等)、在开发业务积累的专业或是品牌优势等等都是房企自身的资源,如中天城投金控等。

体系内资源:母子型公司如光明地产与光明集团、新希望地产与新希望集团、海亮地产与海亮集团、海尔地产与海尔集团、中新置地与中新集团等等,地产板块在谋求更大发展时可从母公司获取更多的资源以求借力。光明地产不仅有开发业务,还获取了集团的冷链物流以及菜管家作为发展的借力;海亮地产可借力集团的教育资源和农业资源;海尔地产可以借力集团的智能家居资源等等。

社会资源:协信集团与清华启迪在产业地产方面的整合,是非常成功并且经典的“专业+资源”案例,协信剥离自己的产业板块与启迪科技产业园合并,仅一年多的时间,已拥有20多个城市布局近3000万平方米的土储;路劲地产与河北建投在一级开发方面的合作,前者趁机为自己环北京开发获取了土地资源机会,后者则弥补自己的专业缺位,同样也是一个“专业+资源”的案例;融创与河南国控合作,使得融创顺利进入郑州市场,河南国控就是一个资源方。

国际资源:绿地提出“国际资源、国内分享”;北京山水文园与美国六奇的合作;新城对美国VR资源的探索等。

5、城市之争——抢占城市话语权和项目定价权

城市深耕后企业才有话语权,未来房企必定是走城市深耕道路的。而做足城市深耕先决条件就是在这个城市拥有大量土地储备。2016年融信和中南建设、路劲的布局值得行业借鉴,即“重仓”某个二线城市和“控盘”某个三四线城市。如融信:积极布局杭州,已经累计投资12个项目,随着杭州市场的崛起,融信在杭州将具有较强的话语权,未来三年内该企业的业绩将会大幅提升;另外,中南建设在太仓、常熟、泰州等三四线城市连续斩获多幅地块,其目的是实现城市的局部“控盘”,有利于企业获得该城市项目定价权。华夏幸福布局嘉兴、路劲布局河北同样出于此目的。

“五大之争”后,未来两类企业将会受益,一类是大而全的企业,这类企业基本是化布局,个别城市的调控以及市场波动不会影响大局;另一类是小而美的企业,这类企业非规模导向,企业有明显个性化标签,助力地产主业的发展。

企业应对策略:“稳一线、缓二线,跑三四线”

9月30日在中央关于房地产部署会上,李克强总理明确指出“控一线、稳二线、活三四线”,其原因不明而语,一线城市市场已明显高热,二线城市仍将扮演拉动三四线的角色,三四线城市则是去库存战略的根源所在。而对于企业针对城市的应对策略而言,我们建议企业的策略是:“稳一线、缓二线、跑三四线”。

一线城市:房企利润所在,以“稳”为主

一线城市下一步市场走势将是量减价稳态势,对于企业运营而言,一线城市不存在较大库存压力,随着今年以来价格快速上涨,打造溢价型产品已成为企业在一线城市运营的主导思想。因此,在一线城市投资难度较大的环境下,建议企业的运营以“稳”为主。

二线城市:房企规模所在,“缓”字当先

针对热点二线城市,政策往往过于严厉。有产业支撑、基本面较好的城市,建议企业应适当延缓入市时间,以慢节奏操盘为主要应对策略;而那些没有基本面支撑且市场明显过热的城市(如合肥),建议企业坚决采取积极的价格策略,确保项目快速去化;

针对非热点二线城市,由于市场相对稳定,且承担着拉动周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重任,预计政策不同过于严厉。因此对于房企而言,应结合企业业绩规模的需要,制定相应的应对策略。

■ 三四线城市:房企库存所在,“跑”为上策

四线城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是去库存的主要对象,并且由于调整政策的从严执行,二线城市对其拉动作用有可能被切断,对于该类城市的发展,建议企业尽快出货,降低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