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调控后 房企营销“学乖了”!

济南时报  2016-10-28 15:04

[摘要] 楼市调控前,济南房企业绩斐然,除了旺盛的市场需求,与房企采用主动出击的营销手法积极揽客也有关系。楼市调控后,尤其是“济八条”的出炉,给房企的销售行为带来诸多限制,在规范房地产市场的同时,也使房企的营销手段“收敛”了许多。

楼市调控前,济南房企业绩斐然,除了旺盛的市场需求,与房企采用主动出击的营销手法积极揽客也有关系。楼市调控后,尤其是“济八条”的出炉,给房企的销售行为带来诸多限制,在规范房地产市场的同时,也使房企的营销手段“收敛”了许多。

楼市调控前房企积极揽客为哪般?

济南楼市调控前,政策给力,市场得力,房企持续发力,主动出击,卖力营销,以期获得更多的客源。房企之所以如此积极,除了与追求更好的业绩有关外,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现在政策这么宽松,又赶上济南多个片区拆迁,购房需求旺盛,这么好的市场,真担心哪天就没了。”济南唐冶某楼盘一位销售人员对笔者说道。的确,这位销售人员也道出了大多数房企的心声。

当政策年邂逅棚改年,房企信心也随之高涨。据了解,按照部署,济南要启动58个棚改旧改项目改造,涉及4.6万户居民。按照国务院相关政策,4.6万户居民中至少要有一半通过拿拆迁款的方式来安置。2万多户居民进入买房市场,对房企而言是一块不小的蛋糕。据悉,为了争抢客源,有的房企已经下派专人至拆迁片区进行营销宣传。

当然,除了担心政策干预外,房企自身的战略定位也是其积极揽客的重要原因。某驻济大型房企一位营销策划人员表示,目前多数大型房企在一线城市适度控制销售节奏,以谋求更多的利润,在二线城市则加紧出货,实现资金的快速回笼,以求做大规模,扩大影响力。

半年业绩斐然有些营销“看上去很美”

调控前,济南楼市表现优异,购房需求持续释放,各房企采用主动出击的营销手法促成项目热销,销售业绩节节攀高。

从公布的销售数据来看,万科、鲁能和恒大分别列上半年济南房企销售额的前三甲,分别为42.6亿元、41亿元和36.2亿元,而中海、绿地、保利等传统国内一线知名房企也进入前十。总体来看,多个国内一线房企及个别本土知名房企业绩斐然,而这骄人业绩的背后,除了与其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丰富多样的产品线有关外,与其花样繁多、颇具创意的营销手段也不无关系。

笔者调查发现,目前楼市环境不断发生变化,在新常态的市场背景下,楼市的传统营销模式已悄然发生了变化,开始谋求与新时代的元素结合,重构营销环节的价值链,形成新的营销模式,有的开发商注重亲子活动等互动体验性营销,有的开发商则注重明星效应,不惜重金请来明星大咖助阵,以增加购房者的兴趣。

此外,结合网络热点、时新萌宠、潮流电影、“文艺范”新路线等,制造亮点,举办各类暖场活动,以“搏人气”。但是,并非每个开发商的营销手段都受到购房者的认可,有些开发商的营销“看上去很美”,却存在很多“潜台词”。比如,有的开发商大搞“体验式营销”,结果购房者到现场一看才发现只是做了个样板间而已;再比如,有些开发商鼓吹“蓄势待发,闪亮登场”,背后却是光积累客户不卖房;还有的开发商标榜自己的项目“倍受追捧”,实际情况却是客户多了就涨价。

“济八条”出炉房企营销不再“任性”

9月29日,济南房地产调控新规“济八条”出炉,给房企违规销售行为一记“当头棒喝”,在严控之下,意味着房企营销再也不能“任意而为”,对规范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政策颁布之前,房企存在“乱涨价”“提前认筹”“炒号倒号”等诸多违规销售行为,“济八条”的出炉对以上违规销售行为进行了明令禁止,其中“预(销)售监管,严禁认筹”“预售许可管理,价格指导,防乱涨价”“中介监管,严打炒号倒号”等规定,有效地约束了房企的违规销售行为,使得房企营销也“收敛”了许多,对规范楼盘宣传和销售行为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