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前三季全国新增贷款超10万亿 个贷同比增长猛

山东商报  2016-10-27 10:37

[摘要] 金融对实体经济起到的作用,很大程度体现在信贷支持上。人民银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04.11万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前9个月全国新增贷款10.16万亿元,同比多增2558亿元。

金融对实体经济起到的作用,很大程度体现在信贷支持上。人民银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04.11万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前9个月新增贷款10.16万亿元,同比多增2558亿元。

同比多增的这些贷款都投向了哪里?记者了解到,前9个月,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小微企业贷款、三农贷款均有不同程度的新增,不过,同比新增贷款比例增长多的当属个人购房贷款

据了解,截至到2016年9月末,本外币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余额为73.64万亿元,占比超过70%,前9个月,这一类贷款增加了4.88万亿元,同比少增9670亿元,其中,9月份当月增加5650亿元,比上月多增4222亿元。数据显示,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的主要用途是固定资产贷款和经营性贷款,贷款余额分别为30.44万亿元和32.03万亿元。

此外,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也有所增长。截至2016年9月末,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92万亿元,同比增长15.9%。其中前9个月新增贷款为2.08万亿元,同比多增6364亿元,增量占同期企业新增贷款的44.3%,比去年同期占比水平高15.1个百分点。

9月份,各地房地产市场火热异常,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回落,但个人购房贷款增长较快。据了解,2016年9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为25.33万亿元,同比增长25.2%,增速比8月末高0.6个百分点;前9个月新增贷款4.32万亿元,同比多增1.5万亿元,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42.5%。

记者了解到,房地产贷款中,占比大的是个人购房贷款,截至9月末,个人购房贷款余额为17.93万亿元,同比增长33.4%,增速比上月末高0.9个百分点,前9个月增加3.75万亿元,同比多增1.83万亿元。此外,前三季度服务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开始回升,“三农”贷款增长基本平稳。

银行信贷观念有所转变推动了信贷投向的变化。有财经评论人发文表示,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9月份当月增加5650亿元,比上月多增4222亿元,说明实体经济信贷占比份额有所上升,经济格局已在悄然发生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