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 区部分住宅陷烂尾危机 购房6年未开工

济南日报  2016-10-27 09:37

[摘要] 天成国际花园小区原本应于2010年交房,至今近6年过去,部分房屋仍未动工,引发业主不满。虽然业主们多次交涉维权,但截至目前,此事仍处于“要钱不退,要房子没盖”的僵持阶段。

天成国际花园小区原本应于2010年交房,至今近6年过去,部分房屋仍未动工,引发业主不满。虽然业主们多次交涉维权,但截至目前,此事仍处于“要钱不退,要房子没盖”的僵持阶段。

多处工地呈废弃状态

26日11:00左右,在位于市中区陡沟街道办事处大庙屯村的天成国际花园小区内,十几栋粉色小高层屹立于此,加上一旁的几栋多层住宅,共20余栋楼房已建好,不少业主已经入住。

此外,记者还发现有几处至今未动工的区域。其中一处位于小区南侧,目前呈基坑状态,四周分布着多个土堆,杂草丛生。基坑里像池塘一般满是污水。

小区西侧,另一处看起来废弃很久的区域上,四五个高约两米的土堆分布在上面,很多垃圾夹杂其中。而在小区的东南侧,也有一片闲置空地,身藏几栋高层之中,同样貌似多年无人管理。

交钱6年未动工

业主孙先生介绍,2010年3月他签订购房协议,并交了10万元首付款,但开发商并未如约在2010年底交房。快到期限时,他未收到任何交房的通知。到售楼处询问时被告知,因房屋手续问题,可能要延迟交房,日期不确定。2011年5月,孙先生接到开发商通知,要2011年底才能交房。此后开发商一拖再拖,虽多次与对方交涉,均未获得满意答复。时至今日,孙先生购买的房屋仍为基坑状态。

另一名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2012年自己曾数次找开发商理论,当时开发商的回应是手续没有办齐,无法开工。当时很多业主看到房子“没戏”,提出至少能将首付款退还的要求,但终被“要钱没有”的说法强势回绝。目前,他仍与很多业主一起维权。

此前曾爆出“一房两卖”纠纷

天成国际花园是由山东华氏天成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据孙先生说,有300余户业主房屋现在仍未开工建设,对方以“没钱”为由拒绝退款。而现今很多已入住的业主也面临开发商“一房两卖”的问题。

记者发现,2013年7月曾有报道称,天成国际花园已建好的楼房出现“一房两卖”的现象。很多业主交了首付款、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一切手续按部就班完成,到交房时竟发现自家的房子里却住着别人。

开发商拒绝正面回应

26日,记者多次致电开发商此前使用的号码,均无人接听。随后,记者来到一个位于天成国际花园南侧的小院,发现开发商的一处办公地点就在其中。工作人员以领导不在为由,拒绝透露任何信息。

业主称,该小区有可能是开发商与村里合作开发。26日中午,记者来到陡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

据之前媒体对该小区“一房两卖”问题的报道,一名已离开此项目的开发商陈姓负责人透露,“公司前期拿地 较大,资金链出现断裂。”此外,公司初运作、中间销售过程中,牵扯到的代理公司较多,随之出现银行信贷难、经营困难等不少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